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赖清德大谈两岸关系 台媒评:不入流的魔术

2017年06月20日 10: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近日赖清德在美国大谈两岸关系,说废除民进党“台独”党纲不是问题,问题是否接不接受“九二共识”,接着又说接受“九二共识”也不是问题,问题是在一国两制。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今日发表透视集评论指出,赖清德的说法,就像变魔术一样,对“台独”支持者表示不会接受一国两制,对中国大陆表示“九二共识”不是问题,但这样的魔术根本是不入流的魔术,让人一下子就拆穿。赖清德看蔡英文民调低,有机可乘,想利用蔡英文的两岸罩门,但别忘了,自己也在罩门之中。

  评论摘编如下:

  巴拿马与中国大陆建交,蔡英文说我们绝不会在威胁下妥协让步,话说得很强硬,但从一些民进党政治人物的响应来看,显得底气不足,有点心虚。赖清德是民进党的明日之星之一,最近应美国台湾同乡会邀请到美国访问,却大谈两岸关系,可见其雄心壮志。不过,他的谈话,有点像是在变魔术,恐怕也骗不了别人。

  赖清德说,废除民进党“台独”党纲不是问题,问题是否接不接受“九二共识”,接着又说接受“九二共识”也不是问题,问题是在一国两制。然而,对两岸历史稍有认识的都知道,“九二共识”的前提不是一国两制,它的内涵也不是一国两制。赖清德的说法,就像变魔术一样,对“台独”支持者表示不会接受一国两制,对中国大陆表示“九二共识”不是问题,但这样的魔术根本是不入流的魔术,让人一下子就拆穿。

  赖清德又说“亲中”就是向中国大陆伸出友谊的手,但是以台湾为核心,这些都是空洞的语言魔术。不论赖清德是否有心问鼎大位,我们希望他能够了解两岸问题是民进党过去这一段时间以来自己挖的陷阱,这不是靠语言魔术可以过关的。与其花时间去搞一些语言魔术,不如深入的发展论述,而且面对两岸的核心问题,也就是两岸之间究竟是不是“国与国关系”。

  赖清德看蔡英文民调低,有机可乘,想利用蔡英文的两岸罩门,但别忘了,自己也在罩门之中,而要跳出罩门,靠的不是语言魔术,而是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