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台媒:大陆对台研究与时俱进丝丝入扣

2017年06月13日 07: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旺报》今日发表短评说,刚刚结束的北京清华大学台湾研究院第4届全国台湾研究博士生论坛,呈现大陆台湾研究新生代已跳脱传统窠臼,不再局限于传统议题的探讨,展现大陆对台研究与时俱进。

  短评说,这一届博士生论坛,出现诸如台湾县市长使用社交媒体研究、台湾东南亚移民家庭媒体形象的建构与变迁、社会适应性对台生就业创业意愿的影响等。这类研究对台湾本身而言,都相当新鲜。

  短评指出,目前大陆对台湾问题研究的国际视角更形深化,并在研究主题上,深入台湾社会生活,希望丝丝入扣掌握台湾动向。反观台湾自己,台当局鼓励“天然独”与“自然统”对立,台当局也不认真理解大陆,两岸关系能不加速失衡吗?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