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台媒:酸得很!吕秀莲欲给蔡英文下指导棋

2017年03月30日 14: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近日,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吕秀莲自曝泰国不给她发签证,还出言讥讽说泰国是个不入流的国家。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表评论指出,吕秀莲看似对泰国不满,实则棉里藏针刺向蔡当局。

  评论指出,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吕秀莲最近讲话很酸,不断抱怨蔡英文的领导能力不够,下指导棋的意图很明显。吕秀莲首先自曝泰国不发给她签证,还出言讥讽说泰国是个不入流的国家,看似对泰国不满,实则棉里藏针刺向蔡当局。首先,同党的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要出访泰国,竟然连签证都拿不到,而且还是1年内两度受阻,民进党当局的“外交部”会不会太弱、太不够力了?

  评论说,泰国是蔡英文当局首批免签国之一,是“新南向”政策重要打交道对象。吕秀莲的“不入流”之讥简直是狠狠打了蔡当局一枪。

  评论还介绍,不只如此,吕秀莲还加码说,如果蔡当局真要推“新南向”政策,就必须先确保民众旅行的自由、安全及尊严。言下之意,蔡当局连这些基本的工作都没有做好,还谈什么“新南向”!针对“特赦”陈水扁,吕秀莲要蔡英文别让自己人受委屈了,她并且意在言外地撂话提醒蔡英文,不赶快“特赦”,“选民会不高兴的!”蔡英文可要多多斟酌绿色选民的感受啊。

  评论说,吕秀莲对2018年台北市长提名也有意见,她直言,这回民进党一定要提携自己的候选人,不可再礼让;如果这次民进党再不提名,就是“自我毁损”。身为党主席的蔡英文对提名自然有主导权,吕秀莲的指点,未免多事。

  评论指出,但也别怪吕秀莲管太多,怪只怪蔡英文自己民调太低且每下愈况,让绿营人人都自觉有权力可以给蔡英文下指导棋。蔡英文就任即将满周年,诸事不顺,政绩乏善可陈,民进党山头大咖们已蠢蠢欲动,这正是民进党典型的政治文化现实。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