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蔡英文将文化总会“绿化”后的盘算

2017年03月13日 09: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逼走了刘兆玄等蓝营人士后,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终于接掌中华文化总会,担任会长,而从副会长、执行委员、咨询委员等人事安排上,除了屈指可数的国民党籍、无党籍者点缀其中之外,其余尽是亲绿人士、绿军人马,一片绿油油。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11日发表评论文章说,“绿化”后的文化总会,要做些什么事情?蔡英文在致词中,声称将持续推动两岸交化交流与合作,愿意抱持最大善意,增进两岸彼此认识,要把两岸文化交流合作的成果,深化到其他领域,创造共同利益。

  蔡英文这些话,对照台当局“文化部”、台北故宫近来一连串“去蒋化”、“去孔子化”等动作,真是讽刺至极。文化总会的任务,本是弘扬中华文化,而蔡当局却是“去中国化”,建构以台湾为本位的论述与思维,两者南辕北辙,差距十万八千里。

  何况,蔡英文若认为文化总会当前的工作,是在持续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那刘兆玄当会长时做得好好的,为什么绿营连出重手,先由台当局领导人发言人重炮抨击,再请国民党“立委”王金平居中穿梭,硬要逼刘走人?

  显然,蔡英文想要掌控两岸交流的管道,在一轨的海基会陆委会两会、二轨的“国安局”智库、三轨的台商都不灵的情形下,外贸协会、观光协会乃至文化总会,则是她营造两岸仍在多方接触假象的筹码。问题是,大陆会买帐吗?

  在蔡英文的操作下,文化总会越来越政治化,也越来越工具化,而剖析该会执委、咨询委员的背景,有亲绿文人、游走蓝绿红之间的商人,居然也有媒体人充当政治龙套,这些人究竟是为了自己打拼,还是幕后老板指派,令人好奇?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