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台媒:蔡英文“逢春” 台湾成枯木

2017年02月22日 08: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国时报》22日发表评论指出,台湾有一份最新的民调显示,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2月的支持度竟比1月大幅上升7.6%;主持该民调的绿营学者游盈隆对民调结果表示,“有枯木逢春般的离奇感觉”。那么,到底是这份民调离奇?还是蔡英文变得离奇了?

  其实,枯木逢春和铁树开花一样,都是被比喻为几乎不可能、非常难得之意;但真正离奇的,反倒是解析这份民调结果的“理由与心态”。而且,通常解析民调为何变坏,专家总是能说得头头是道;这回却是面对为何变好,倒显得支支吾吾,摸不着头绪,可见连绿营自己都有点心虚。

  于是,解析蔡英文的民调为何变好,就变成了另一种离奇现象。游盈隆甚至还说,可能有“年节和情人节效应”,因为民调时间正值元宵节与情人节期间,以台湾人传统“过年时只讲好话,不讲难听话”的风俗习惯,对当政者会较为包容。试问各位看官觉得如何,够离奇吧?

  还有分析指出,蔡英文近来刻意低调,许多争议政策都交给副手陈建仁,形同退到第二线。争议既不上身,民调数据自然拉抬有效。可问题是,这样只要躲开什么都不管,那选这个领导人做什么?这个位置若果真是魔障,谁坐谁倒霉,那还不如废了这职务岂不更好?台当局领导人别说退到第二线,就算退到第八线也躲不了!蔡英文目前想在棘手议题抽身,最终反作用力还是会算到她头上。

  文章最后说,与其不解枯木如何逢春,不如让枯木真正迎春。蔡英文应领导执政团队,迎向大势与潮流,搞活经济发展、搞好两岸关系,自然春天就会撒下希望的种子,枯木想不逢春也难!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