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外媒:希望蔡当局选择改旧图新之路

2017年02月17日 10: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国《星岛日报》16日发表评论文章说:从蔡英文去年520执政以来,曾着力大抓特抓的事情大概有如下几件:

  第一是蔡英文当局就职伊始,说是最急迫的要为青年人找出路,作为对青年们为她抬轿,捧她当选的酬庸;要成立专门小组,立即转办此事;同时,命令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上任第一件要宣布的事,就是撤告2014年“太阳花学运”被羁押青年的案件。而这并没有真正解决台湾青年的切身工作、住房等问题,只是蔡英文的金口吹过的一阵风而已,而最近的“一例一休”,更使一些青年疲于劳碌,而收入减少,以致纷纷走上街头,也要寻林全所宣布的“冲击‘行政院’无罪”的前例,去“行政院”陈情,却被当作非法。

  第二是蔡英文以她的“御用立法院”,制定所谓“不当党产处理条例”,并以那位对国民党苦大仇深的顾立雄为主委,掀起对在野党的清算高潮,并誓言要在县市长改选之前,把国民党打趴下,以保民进党和蔡英文的独霸江山,千年万世。于是冻结国民党银行所有存款和支票,使其当月就发不下,只能大量裁员,逼得其党魁要卖房子救急;即使“行政法院”多次判其违法,也公然藐视法律,对法庭裁决,置之不顾。这种暴行,受到国际和台湾公正舆论的谴责,绵延至今,仍未有收敛。但此举已引起国际和两岸人民的公愤,国民党得到广大的同情,不仅没有趴下,反而发展新党员5万余人,并积极筹划县市基层选举和2020大选。说明少数人心中的私欲如江水激荡,虽然有所弥漫,但终究被如山的群众所阻挡而不能得逞。

  第三,就是蔡英文要“以武拒统”:她飞防佳山基地,联勤总部,陆军某旅驻地,登舰艇检阅,拟定军购清单,扬言要自造潜艇。为此,她赴日密会安倍,在台密会岸信夫,不惜出卖“领土和主权”,听任美日把太平岛说成礁,把冲之鸟礁说成岛,甚至任由美日在太平岛安装雷达,意图把太平岛交给外国,作为补给基地,甚至剥夺了在野党和岛内渔民登岛的权利。这几天,蔡英文又信誓旦旦地说:“要自造飞机!”也许是在做逃之夭夭的准备吧!

 

 

  最后,在这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之际,作为中华儿女,我们殷切祝愿蔡英文和所有台湾同胞,勇敢而果断地选择一条改旧图新的新路——冻结“台独”党纲,接受“一中”原则,为个人,为台湾,共创中华民族共同的繁荣富强、文明民主、进步富裕、和平幸福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