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捐血也分蓝绿?政治操作已影响人性善良

2017年01月17日 08: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国时报》17日发表短评文章说,台湾血液基金会遭人检举为国民党党营事业,指控基金会成立43年,不断在台湾各地购买房地产,如今已拥有50亿元(新台币,下同)资产,1200名员工的平均薪资高达7万元。

  台湾“党产会”发言人施锦芳说,有接到检举,去年9月19日就送来几份资料,包括台湾血液基金会法人登记数据、检举信函,以及检举人检附的数据。

  台湾血液基金会被指是党营事业这件事,凸显在“党产会”的“抄家灭族式”清查党产下,“暗箭”已经乱射,大大小小的社会团体,可能都会被指和国民党有关,由于基金会色彩“太蓝”,部分民众因此拒绝捐血,导致近日捐血量大减5000个单位。芝麻绿豆事都扯上政治,捐血也分蓝绿,真是台湾的悲哀。

  台北市长柯文哲之前因代烧云林县垃圾,惹来市议员炮轰,柯文哲响应了句经典语录:“垃圾不分蓝绿”。“垃圾不分蓝绿”除了字面上的直接解读外,可能还有另一种“意涵”,那就是柯文哲在骂人,影射除了白色力量,蓝绿都是垃圾。

  蓝绿是不是都是垃圾,个人自有体会与认知,但蓝绿24小时不合,分分秒秒将台湾撕裂,却是不争的事实。也因为政治挂帅,进而让民众的“血液”不知不觉也分蓝绿,乍闻血液基金会是国民党党营事业,捐血量随即大减。

  捐血分蓝绿,似乎印证蓝绿都是垃圾,政治操作已日积月累到影响台湾人的善良,看来唯有蓝绿和解的一天,捐血才有不分蓝绿的机会。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