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台风中的暴露的台湾政治乱象

2016年09月30日 10: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9月30日发表透视集文章说,台湾遭遇接连两个台风,暴露出蔡英文当局的许多乱象。在古老的传说里,天气不好,就是天人感应的结果。一是妖氛弥漫,各种牛鬼蛇神乘机四出,现出原形,为害世界;二是人谋不臧,贪官污吏倒行逆施,以致人神共愤,时令混乱;三是人肉咸咸,老百姓握火抱冰、流离失所,却无奈于天灾人祸的交作。这是神怪小说里的常景,却也是人间政治的警示,再不悛改,接下来就是整个政权的危机了。

  接连两个台风,吹出蔡英文当局的许多乱象,以及许多原形。做台当局领导人的,坐镇救灾中心,心在不焉,照稿宣科,立马快闪。地方首长则拿台风放假当赌注,赌谁“神准”、斤斤计较,实则罔顾市民学童安全。台当局放台风假引起争议,最可笑的,是台当局那些徒子徒孙、派系扈随,护主心切、争功表态,还出来指责是“气象局”误导,害得他们放错假。

  实在说,马有失蹄,人有失算,公共决策没有谁是真的“神”,一切只是透过网路、名嘴塑造出来的假象。这出官场现形记,一则暴露权力在手的傲慢,“神”不会有错,都是被“凡人”、“他人”所害;二则狗腿簇拥、山头林立,毕竟造“神”运动的后面,代表的是派系利益根深柢固;三则寇雠草芥、无视民瘼,绝对权力带来绝对腐化,缺乏制衡的地方生态,已使“神”们失去了警觉性。

  眼中只有权力、心中只有傲慢,使得绿营上上下下,无心无能面对错误。至于等而下之者,则任政治凌驾气象专业,践踏人家的权威,来玩诿过饰非的把戏。台湾政治百鬼夜行、倒行逆施,在台风的政治中,毕露无遗。要靠这些人执政,也难怪时令混乱了!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