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冷漠的蔡英文 唤不回被歧视的陆客

2016年09月12日 21: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7月19日,一辆台湾游览车起火造成24名大陆游客遇难,两岸皆惊!53天后,台湾检方公布调查结果再次震惊世人:台籍司机有计划预谋自焚,酒后驾车泼洒汽油纵火,导致全车人无法逃生!从“交通意外”到“蓄意谋杀”,善良的人们最不愿相信的真相,就这样赤裸裸的摆在面前;而比残酷真相更令人心寒的,是民进党当局对待陆客的歧视与冷漠!

  国台办发言人以“丧尽天良”、“泯灭人性”表达对这起恶性案件的强烈谴责与愤慨。大陆网民原本津津乐道的“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也几乎在一夜间崩塌,很多网民声称“一辈子不去台湾这种地方”。而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也终于有了点儿反应,却只是躺在网络上的几行没有温度的文字:“我要再一次向罹难的中国大陆朋友表示哀悼……台湾人的同理心,在这个时候应该毫无保留地表现出来。”

  好一个“同理心”!蔡英文,你是否记得,罹难陆客家属赴台处理后事时,你从头到尾未曾露面!你在丧生的台籍导游公祭中致送一幅“典范长昭”的挽联,却在罹难大陆游客头七公祭中没有任何表示!陆客家属提到“陆方参与鉴识”的请求被拒绝,家属们被催促着短时间内签署和解,台方的一举一动都是在将陆客尽快推离台湾!更有甚者,还有民进党官员说出“正好借此事打破两岸僵局、规避九二共识”……

  原本以为这把火烧出的只是赴台旅游的不安全,却意外见证了如此多人性的丑陋与自私。民进党当局对待陆客的漠然,何曾有过“死者为大”的同理心?何曾有过最起码的人文关怀,或是最基本的人情世故?这么多连及格都算不上的行为,蔡英文又凭什么认为不会成为陆客不愿赴台旅游的理由?

  就在这起“自两岸交流以来最严重杀死大陆人案件”公布调查结果的第二天,9月11日,台湾公布数据显示,十一长假陆客来台人数,今年将是最惨的一年。12日,台湾11个观光相关产业冒雨齐走上街,沿路大喊“要陆客、求生存”,是“台湾史上首次举行这样的活动”。但绿营却对此冷嘲热讽,还有民进党“立委”反问:有哪个陆客是为了“九二共识”来台湾观光的吗?——民进党对大陆民意的了解,何其肤浅与无知!

  对此,台湾政论家刘汉君的话很能说明问题:蔡当局在火烧车事件上所表现的冷漠态度,可能触怒大陆13亿人民,其后果之严重,将会“影响台湾的生存”;当13亿人民都要求“对付台湾政府”的时候,台湾当局有什么能耐抵抗这股巨大的力量?

  所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蔡英文低估“九二共识”威力、低估大陆民间自主性带来的恶果已经初现,陆客锐减令台湾旅游业者生计凋敝,蔡英文当局必须一力承担,若还想把“黑锅”甩给大陆或国民党,那真的就要“滑天下之大稽”了!(中国台湾网首席评论员 赵静)

[责任编辑:朱炼]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