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火烧车致25个家庭破碎 洪秀柱:台当局该负起责任

2016年09月12日 10:46: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火烧车致25个家庭破碎 洪秀柱:台当局该负起责任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辽宁旅游团在台湾发生火烧车意外至今已近2个月,桃园检方日前召开记者会表示,司机苏明成酒后驾车、淋汽油自焚,放火烧死车上其他乘客;但由于苏明成已经死亡,因此涉及杀人等罪嫌依法予以不起诉处分。国民党主席洪秀柱11日在脸谱网(Facebook)难过地表示,这场意外造成25个家庭破碎,不能让同样悲剧再重演。

  洪秀柱提到,这起震惊两岸社会的辽宁旅行团火烧车事件,经调查确认是由于驾驶纵火所致,让无辜受害的25个家庭破碎,“我们感到相当的抱歉与不舍,对不起,没能让你们的亲人平安回家”。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苏明成是在刑事案件与家庭的多重压力下走上绝路。洪秀柱认为,要以此次个案为鉴,做好司机聘用时心理素质评估,关注其休息状态与薪资;台当局应建立统一的聘用与查核标准,建立协助管道,不让业者独立承担。 

  对此次意外,洪秀柱表示,除游览车业者与司机外,台当局也应通盘检视当前所有大众交通运输驾驶资格的相关规范;从民航机驾驶训练质量、心理健康,到一般客运司机的专业意识与安全教育,还有相当大可改进的空间,台当局要为民众安全把关,积极肩负起这样的责任。(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