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林全“内阁”引发巨大民怨 重创台当局声望

2016年06月21日 08: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据台湾最新民调显示,“行政院长”林全的施政满意度相较上月履新时大跌16%,香港《大公报》今日发表评论指出,如今民进党成为执政党,其官员发言轻率白目、自相矛盾,核能、美猪等重要政策大转变,让人不得不质疑林全“内阁”的“政治诚信”。林全“内阁”一上任即引发巨大民怨,重创声称“最会沟通”的民进党当局声望。

  评论摘编如下:

  民进党当局上任“满月”。据台湾最新民调显示,“行政院长”林全的施政满意度相较上月履新时大跌16%,有33.8%的民众不满意林全的管治表现,满意者只有38%。此外,“内阁”的满意度也只有三成。民进党当局“520”后交出的第一份成绩单不如人意,并不让人意外。

  今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民进党重夺政权、国民党败北,主要原因是国民党过去执政八年处理岛内事务的手法引起诸多争议和不满,民众未能真切感觉到经济成果,于是“换人做做看”成为不少选民的心声,并不是因民进党的表现优秀或政策深得人心而打败国民党。如今民进党成为执政党,其一言一行都成为镁光灯的焦点,也使民众得以看清其真面目:官员发言轻率白目、自相矛盾,核能、美猪等重要政策大转变,让人不得不质疑林全“内阁”的“政治诚信”。

  自“520”后这一个月来,民进党当局引发争议的政策和举措不胜枚举:国民党时期把日本冲之鸟定性为“礁”,台湾渔民可在其200海里经济海域内(12海里以外)作业,但民进党上台后却对是“鸟”是“礁”采取模糊态度,台湾渔民痛批民进党当局未能保障渔民权益;民进党在野时主张美牛不得验出瘦肉精,但如今却有意开放瘦肉精美猪入岛,引发大批猪农示威抗议;“非核家园”是民进党的主要政见,但林全最近表示考虑重启核一,环保团体扬言以公共危险罪控告林全;教育部有意把中小学生代表纳入课纲审议委员会,舆论认为课纲审议是专业工作,中小学生阅历和学识尚浅,如何能承担此任务?而中小学生代表如何遴选势必引发新一轮政治争拗;“交通部”宣布取消端午连假高速公路夜间免收费,以减少道安事故;但新措施让民众骂翻,表示端午连假期间高速公路从晚间塞到白天,车流量不增反减,但林全当天却声称路况畅顺,被批不懂体恤民情。

  林全“内阁”种种令人咋舌的行径主要是政治凌驾专业、意识形态凌驾民生福祉所致。

  民进党在野时为了打击国民党当局,常常为了反对而反对,诸如“反核废核”、“反美牛美猪”,如今上台方知当家难。当下正值酷暑,台湾用电紧张,“政委”张景森建议百货公司和超市“午休”以便节省,林全则要求大学制订节电目标。当初民进党认为只要民众节电加上发展再生能源,就可于2025年实现“非核”,但现在民进党当局的节电建议频频遭坊间反对,可见其核能政策是纸上谈兵。

  至于不敢称冲之鸟为“礁”,无非是向日方妥协;开放瘦肉精美猪,当然是要讨好美国。民进党的“台独”思维依然作祟,为了“亲美日”,不惜牺牲民众福祉。

  这一个月来,岛内猪农、的士司机、渔民、工运人士、大陆配偶等多个民间团体接连到民进党中央党部及台当局机关示威抗议,密集程度相当罕见。林全“内阁”一上任即引发巨大民怨,重创声称“最会沟通”的民进党当局声望。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