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洪奇昌的“弃独论”蔡英文如何接球

2015年04月09日 14: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旺报》今日发表短评指出,民进党“新潮流系”大佬洪奇昌在即将发行的《面对:民进党菁英的两岸未来》书中表示,希望民进党能够表述,若2016年执政,“将不追求‘台湾法理独立’”。洪奇昌的“弃独论”展现准执政的高度,但势必遭到党内极大阻力和反弹。最显著的例子就是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曾抛出“冻结台独党纲”的倡议,很快就被民进党中央定调为“个人意见”,此论也就不了了之,有头没尾。

  短评表示,分析柯建铭的“冻独”与洪奇昌的“弃独”论,前者或可称为具有阶段性目的之“战术应用”,因为“冻结台独党纲”只是短暂的作为,而既然能“冻结”,就代表也能“解冻”,投机取巧的意味较重。

  短评指出,反观洪奇昌直言“将不追求‘台湾法理独立’”,因为追求“法理台独”,一来未必能获得台湾社会多数支持,二来直接触动大陆底线,唤醒《反分裂国家法》,势必将台湾带向危险境地。

  短评分析指出,洪奇昌的论述说明他看到国际社会的现实,也看到稳定的两岸关系对寻求安定与发展的台湾有多重要,因此陆委会前副主委黄介正才会说,洪奇昌提出的是“进阶版”的“冻独”主张。总之,现在球又回到小英手上。民进党不少理性精英已经为她开出药方,甚至替她承担来自“基本教义派”的压力,就看她有没有足够的高度与识见,成为合格的领袖人物。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