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台媒:决策非浪漫想象 柯文哲应谨慎

2014年12月19日 07: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据台媒报道,台北市文化局长遴选由资深音乐人倪重华出线,不过消息一出,立即引发多位柯文哲市政顾问与文化局长遴选委员反弹。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表评论指出,柯文哲更应该理解到,施政决策绝不能是浪漫的想象,更不能是一时兴起、想当然尔式的理想投射。

  短评摘编如下:

  部分文化界人士对即将上任的台北市文化局长人选倪重华高度不满,除了在脸书或网络平台对柯文哲用力呛声之外,还集结到柯办当面表达愤怒。在整个参选过程中,备受社运和艺文团体“呵护”的柯文哲,目前的心情如何,外界不得而知,看来他还需要花更多时间适应;然而,柯文哲更应该理解到,施政决策绝不能是浪漫的想象,更不能是一时兴起、想当然尔式的理想投射。

  柯文哲为实现自己的竞选承诺,对部分局处首长采取“群众决策”模式,在劳动局长透过“i-Voting”遴选的过程中,引发不少争议,而文化局长遴选更是引发众声喧哗。部分所谓的文化人向来习惯放大自己的份量,柯文哲决定的文化局长人选不如他们的意,就大声咆哮,种种阵仗,柯文哲恐怕一时间难以消受。

  不过,姑且不论娴熟于流行文化或流行音乐产业的人,是不是就一定比文化评论者或文化表演团体负责人,更不适合、更没有资格担任文化局长,回到市政府局处首长的角色,他们终究是“市府团队”的一员,要跟市长和其他的局处首长相处、共同完成市民的托付,这才是重点。

  台北市已经有个“明星级”的市长,是不是还要让各局处首长成为一方山头,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局处首长当然要选择能够和市长合作的人选。就此观点而言,即使是透过“i-Voting”或遴选委员选出来的人选,难道即将担任市长的柯文哲没有权力从名单中,决定他属意的人选吗?毕竟局处首长将来要共同打拼、一起合作的人是柯文哲,不是这些文化人。“君无戏言”,只能期盼柯文哲日后的发言和决策模式更谨慎些,否则就是灾难。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