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当“柯政猛于虎”沦为“柯政蒙与唬”

2014年09月10日 10: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柯文哲近日言论被评歧视女性,再次引发争议。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表短评说,柯文哲总会在舆论反弹时,聪明的道歉了事。政治若是一坛染缸,那么,过去1年来,被染得最彻底的人,非柯文哲莫属。

  短评摘编如下:

  从夸口自己是全台湾最聪明的人,到嘲讽漂亮女性适合去坐柜台,此刻的柯文哲,若回顾过去这段时间,自己是如何穷尽一切自我放大,尖酸刻薄贬抑他人,让“柯政猛于虎”沦为“柯政蒙与唬”时,从政初衷已经质变的他,是否该自觉面目可憎?

  政治若是一坛染缸,那么,过去1年来,被染得最彻底的人,非柯文哲莫属。

  当年,柯文哲还是台大创伤医学部主任时,他说医者仁心,自许当位热血仁医。但从政后,他拿着胡志强夫妇的照片戏称“邵晓铃头脑有点秀逗,胡志强笑得很开心!”

  又或者,当他还是创伤医学部主任时,他说台湾职业政客太多,每天喝酒聊天不读书,只想耍嘴皮、扣大帽,制造蓝绿对撞,图利自己。

  但从政后,他的选战轴线,却是每天质疑连胜文有钱,借此煽动贫富对立,掀起阶级仇恨。

  更别说,近日才刚推出“教育与医疗应追求平等”文宣的柯文哲,一面高喊平权,另一面却以戏谑口吻,调侃自己不愿在女人大腿当中讨生活,还建议陈以真别选市长,去坐柜台当门面就好。

  换言之,柯文哲的实际行为,总是一再背叛舌尖的崇高理想,就如同传统政客般的心口不一,言行价值错乱。而他批判的,就是他自己。

  虽然,柯文哲总会在舆论反弹时,聪明的道歉了事。

  但选民应该深思,柯文哲真的只是失言吗?如果是,为何问题总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当多数人无法认同的想法,却是柯文哲内心的真实想法;当柯文哲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位柯P时,眼前的这位素人政客,还能期待他改变台湾政治吗?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