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台媒批民进党指摘林益世一审判决

2013年05月02日 14: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涉贪案,台北地院合议庭依“公务员假借职务恐吓得利罪”、“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徒刑7年4个月,褫夺公权5年,并科罚金新台币1580万元。合议庭认为林益世并不构成“贪污罪”、“洗钱罪”,林妻彭爱佳等5人获判无罪。台北地院做出判决后,民进党随即出现批判声。 

  台湾《中华日报》今日发表社论指出,民进党是台湾政党之一,应做为成熟的社会的表征。实则不然。在“党的基本意识”挂帅下,民进党的“法治意识”毋乃是选择性的、偏颇性的,借以做为党意识的张本。林益世一审判决,民进党的反应投射出这个党的“法治意识”。 

  社论说,林益世涉贪案,一审合议庭认定林益世收贿“乔”民间公司与“中钢”合约,不是公务员职务上的行为,而且“中钢”为民营公司而非机关单位,不构成检方起诉的“贪污罪”、“洗钱罪”,改依“公务员假借职务恐吓得利罪”、“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决。民进党对林益世未被“一枪毙命”似的依“贪污罪”判处重刑,完全不能接受,各路人马纷纷跳出来对司法严厉指摘。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