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司法不公:民进党的政治老梗

2013年03月27日 09: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大佬吴乃仁、洪奇昌,因台糖售地案被依“背信罪”判刑定谳。“新系”派中人士指控“司法不公”,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今日发表评论指出,这是民进党政治人物的惯用伎俩,自己人犯案,就说“司法不公、政治迫害”,即使铁证如山,依旧照着剧本念台词。如此老梗,实在令人厌烦!

  评论摘编如下:

  民进党大佬吴乃仁、洪奇昌,因台糖售地案被依“背信罪”判刑定谳。两位都属民进党“新潮流系”人士,派系中人赖清德、林浊水、王拓、段宜康等召开记者会声援, 指控“司法不公”。 

  赖清德表示:“愿用政治生命担保他们清白”;林浊水认为:“这是要他们家破人亡”;王拓说:“他们如果有做这种事,我的头剁下来让你们当椅子坐。”

  当事人之一的洪奇昌控诉司法不公,他说:“黑牢不可怕,但不公义的司法迫害,不该存在民主自由的国家。” 

  这个案子,指民进党在执政时,担任台糖董事长的吴乃仁,将台糖土地高价低卖,使洪奇昌间接获利,台糖损失两亿多。案子经检察官调查多年,亦经法院多次侦审,因证据确凿,将二人判刑。 

  赖清德等人,口称吴、洪“冤枉”,却提不出“受冤”的证据,所谓“政治生命”能当“担保品”吗? 司法得向“政治生命”低头屈服吗? 再则,若无具体证据,司法岂能将人“家破人亡”? 至于“剁下头当椅子坐”,这是妄言,因为没人敢剁谁的头,也不会有人拿人头当椅子坐!

  这是民进党政治人物的惯用伎俩,自己人犯案,就说“司法不公、政治迫害”,即使铁证如山,依旧照着剧本念台词。陈水扁贪污案,证据一一摊在阳光下,民进党还在说“阿扁冤枉”。如此老梗,实在令人厌烦!

  民进党何时懂得尊重司法,并身体力行,这个党才配称“民主、进步”。民众不妨从这个角度去检验民进党;它若继续视司法为政治工具,大家还是离它远一点吧!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