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文化社会

台湾教科书回归史实 遭“台独”派抹红

2014年01月24日 09: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教育部”所修订的高中历史教科书课纲,就史实部份进行了必要的调整,因为这些部分在上次民进党八年执政期间遭到扭曲。“教育部”的做法正被“台独”人士及其媒体大肆予以抹红,指为“配合北京”、“矮化台湾”、“去台湾化”、“疯了疯了”。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24日发表点评文章说,此一情况正是说明了台湾历史课纲的调整,已到了不能不做的地步,否则,毒害学子的“台独”思维将对未来的两岸和平与台湾安全,造成至为严重的危害。因此,马英九执政当局应该坚持挺住,不容违背史实的论调竟然可以透过教科书传授给一代又一代的台湾青少年。

  课纲不过是把“郑氏统治”,改称“明郑统治”,为何“独派”就暴跳如雷呢?因为他们非常害怕当时治理台湾的郑成功所树立的明朝旗帜,这样台湾和中国大陆的历史联结就彰显出来了。然而。郑成功是不折不扣、堂堂正正的“南明延平郡王”,怎么可以蒙眼塞耳、自己骗自己呢?

  课纲不过是增添“台湾光复”、“政府迁台”用语,就被“独派”指为“洗脑”。然而,占领台湾的日本政客、军阀,明明白白就是于1945年向中华民国政府投降,才有台湾回归中华大家庭;其后又因中国内战,中华民国政府与国民党从大陆播迁来台。把这些事实在教科书呈现,是极其必要的。“独派”就是企图让青年学子不了解台湾和大陆的关系。

  至于课纲把“中国”改称中国大陆,乃理所当然。过去是民进党执政为了遂行“台湾、中国,一边一国”,而把原来正确的大陆称呼,强行改为“中国”,违背了法律,现在只是改错归正而已。

  文章最后说,再过7天即是甲午年。两轮之前的甲午年,日本凭着击败中国清廷,而迫使清廷于翌年的乙未年割让台湾,使台湾人沦入殖民统治达50年,其间,台湾人抗日斗争未曾间断,直到1945年日本投降、台湾光复。这一段历史曾因民进党执政而被抹煞,现应拨乱反正了。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