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经济

台媒:仇视大陆掐死台湾经济动脉

2014年11月14日 09: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祖国大陆与韩国自由贸易区协定10日宣告完成实质性谈判,台湾舆论直言“产业界噩梦成真”。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表评论指出,“太阳花学运”“反服贸”、民进党拒审自贸区条例,这两个为了仇视大陆不择手段的团体,分别掐住了台湾经济赖以活命的两条动脉,从此台湾的经济前途茫茫、竞争力奄奄一息。

  全文摘编如下:

  《两岸服贸协议》被“太阳花学运”分子强行阻止,紧接着占领“立法院”要求“立法”阻止台当局与大陆签订任何协议。民进党打蛇随棍上,也在“立法院”用占据主席台的方式阻扰服贸审理,又加码拒审自由经贸区条例。这两个为了仇视大陆不择手段的团体,分别掐住了台湾经济赖以活命的两条动脉,从此台湾的经济前途茫茫、竞争力奄奄一息。

  正当台湾经济因蓝绿恶斗陷入重度昏迷期间,韩国集合了经贸精英,全力与大陆展开长期FTA谈判。韩国国会虽然也有政党冲突,但是攸关国家前途的经贸协议,10年间历经3任总统,没人敢用民粹或任何政治理由来中断这个既定政策。他们与世界各经贸组织谈判,其中两个最大世界经济体──美国与中国,一个FTA、一个TPP,他们全力以赴、势在必得。韩国人知道,只要比台湾提前与这两个主掌世界经济的大国签妥协议,必然让台湾落后韩国10年。

  这时候,学运分子与绿营“立委”还在为“太阳花”的违法乱纪抹脂擦粉,说成是公民觉醒。有识者莫不为台湾的前途担忧,一再提醒“太阳花学运”分子及民进党党主席,再这样下去,台湾必定死路一条。然而言者谆谆听者藐藐,一心想要利用“太阳花世代”与公民团体翻转执政轴线的蔡英文,对韩国的积极进取完全视若无睹。蔡主席心里的盘算是,只要让马当局没有政绩、两岸发展触礁,再也无法用政绩牌拉票,年底“九合一”必然让国民党惨败,那么赢得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就如探囊取物。

  民进党常说:“胜选是最高的道德”──为了胜选,即使让台湾经济衰败,变成穷困的孤岛、台劳输出国,也在所不惜。

  日前,大陆与韩国自由贸易区协定10日宣告完成实质性谈判。韩国欣喜若狂,台湾产业界则是哀鸿遍野。当局官员与经济学者立刻计算出,未来几年台湾外销大陆的7大产业,简直可以全部收拾打包,因为与韩国产业的重迭性高达7成,原有的境外订单很快就会全部移转到出口大陆免关税的韩国,未来5年,台湾经济损失约6500亿,GDP将减少0.5%,影响就业人数10万人,毕业生起薪极可能降至15K。台湾未来10年都无法再赶上韩国的经济脚步。

  外国投资机构预测,由于经济衰退、出生率降低,台湾到了2025年将会成为一个人口少、年龄老、收入低的可怕孤岛。民进党与“黑色岛国青年阵线”,连手把台湾宝岛变成一个又老、又少、又穷的“新而独立的国家”,有什么意义?

  10年之后,台湾的近代史会这样记录:造成台湾经济衰败、民生凋敝的罪魁祸首,首推“太阳花”一群不负责任的职业学生,其次是背后下指导棋的在野党主席,而恶意阻扰法案通过的“立委”更是难辞其咎!

  当你听到中韩签订FTA那一刻,是否曾为台湾的未来感到忧心?还是沉醉在年底“九合一”选举民进党将大赢、台北市将变天的欢乐气氛中,不知死期将至?(作者为专栏作家)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