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经济

台媒:两岸经贸交流再迎新热潮

2011年02月21日 15:00:00  来源:
字号:    

  本周两岸交流互动热闹滚滚,两岸经济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例会明天将在中坜举行;紧接着,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将在23日率领逾20位重量级大陆企业负责人赴台,从事经贸交流之旅;此外,大陆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也订22日率团到访,出席两岸旅行业联谊会。台湾《经济日报》今日刊载社论表示,三项具指标性的两岸经贸互动在台湾同时进行,反映出两岸经贸开放政策下台湾新一波的交流热潮。

  现阶段两岸经贸互动,最受期待的为经贸利益。经合会召开首次例会,旨在启动商品贸易、服务贸易、投资保障及争端解决等四大协议的后续协商,让企业界预期会有更多的贸易及投资利益。对于陈云林率团赴台,各界最瞩目陆企带来的采购商机及投资合作机会。邵琪伟赴台,则升高台湾民众对大陆游客赴台个人游提早实现的期待。无论是两岸贸易、投资、采购或旅游,都是台湾企业界及各地大力争取引进的经济活水,台当局应及早绸缪。

  社论指出,在两岸经贸开放上,当局或企业界的基本心态,都冀望大陆继续“让利”。许多人士仍期待,在台湾获利丰硕的两岸经济协议(ECFA)早收计划实施后,还会有第二波、第三波早收计划。

  要争取广大民意的支持,马当局必须尽速建构两岸经贸发展的完整蓝图及配套措施,落实有序开展、利益共享的目标。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高斯斯]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