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枪骑兵”到台海,是给民进党当局护航的吗?

2020年05月08日 11:5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东方网今日发表署名且十的评论文章说,据专门追踪飞机动态的“飞机守望”显示,5月6日下午,两架美国B—1B超音速“枪骑兵”战略轰炸机、一架KC—135空中加油机,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掠过台湾东北海域抵近东海后返回。这是继5月1日、4日以来,美国“枪骑兵”战略轰炸机第三次光顾台海周边。岛内民进党当局认为,今年以来大陆舰机绕岛,美国舰机频繁来到台湾周边,是为反制大陆保护台湾。

  B—1B“枪骑兵”战略轰炸机来台海是为民进党当局“护航”吗?联系美国在亚太军事部暑的调整,民进党当局应该要失望了。

  战略调整下的无奈之举。今年新冠肺炎爆发后,美国因防抗不力变成了疫情“震中”,美国海军也成为重灾区。据报道,目前有40多艘战舰上的官兵被感染,部暑亚太地区的四艘航母全“趴窝”。4月17日,美国关岛基地的5架B—52轰炸机飞回美国本土,结束了长达16年的“轰炸机持续存在”部署。美军在西太洋的兵力部署出现“真空”。在这种情况下,美军为了显示其在西太平洋的存在,从万里之外的本土派遣飞机是唯一选择。

  动用“家底”遏制大陆。相对于B—52轰炸机来说,我们对B—1B有点陌生。这款“枪骑兵”,虽然在2016年至2018年间也曾部署关岛执行“轰炸机持续存在”任务,但到台海还是这一周的事。B—1B战略轰炸机比B—52轰炸机有更大的载弹量,更好的隐身性,更快的飞行速度。过去,美国一直把航母编队作为威摄中国的主力,但随着中国“东风21”等反航母武器的发展,航母在西太的作用在下降,而隐身,多弹量,快速抵达撤回的B—1B等新型战略轰炸机,将对大陆形成新的威摄。美国这个时候把“枪骑兵”暂时部暑到关岛并持续飞临台海,可以说是把老底子搬出来了。

  所以,美国“枪骑兵”到台海周边,民进党当局应该感到危机才对。这件事说明了美国一方面要把全球60%的兵力部署到亚太以夯实“印太战略”,另一方面,随着中国军力发展,作为西太战略基地的关岛已不再是安全的地方,美已经开始逐步撤出了。大陆攻台美军必救,这原本是“台独”最大的心理支撑,这样的态势下,美军来救的谎言不是不攻自破了吗?“台独”还能撑下去吗?

  也正因为美国在西太的力量捉襟见肘,美国更需要盟友出大力。美国在压迫日本、韩国出更多的保护费的同时,也卖给他们更多的武器,支持他们研制新武器,让他们在印太战略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而台湾就必须是一个更驯服更听话更好用的棋子。

  在美国视中国为“最大竞争对手”的当下,民进党当局越“反中抗陆”就越“投美求保”,就越是一个用起来顺手的工具。所以,用支持“台独”来引诱民进党当局全面倒向美国,使台湾走上一条“反中抗陆”的不归路,就是美国当前的对台战略。今年初,蔡英文连任后,“美国在台协会”(AlT)理事长莫健就到台湾,要台湾做战争准备,美国“2049计划研究所”研究员易思安要台湾给青年发放武器,这等于是用战争恐吓民进党了。最近,美国国务院,AIT台北办事处脸书都推文支持台湾加入世卫组织,甚至说支持台湾加入联合国,就是要民进党顺着“反中抗陆”的路走下去。现在,许多为两岸形势着急的人,都希望蔡英文在“520”就职演说中能降低“反中抗陆”的调门,甚至表达一点善意,能使紧绷的两岸关系降温。而这也正是美国所担心的。美国“枪骑兵”不远万里来到台海,不是给民进党护航的,而是来导航的——对抗大陆才能吃糖。

  也许,这正是“台独”们求之不得的,“枪骑兵”指引的路,正是他们内心的方向。然而,在美国认为关岛都不是安全之地的时候,要“独立”的台湾还能有什么安全保证呢?诚然,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美国仍然是超级强国。但是,美国追求的是全球霸权,要全球部署军力,而中国只是维护自身核心利益,只需要在局部形成相对优势。当美国感到在西太已不具备绝对优势而没有安全感时,中国就可以适时出手了。

  所以,台湾人民要想好了,美国的保护能长久吗?台湾缴的起保护费吗?“台独”之路走的通吗?千万别被眼前的喧嚣迷了眼睛。(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