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当局“捐口罩伎俩”在新加坡栽跟头

2020年04月17日 16:3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电锅干蒸口罩。(图/中时报系资料照片)

  民进党当局早前宣布向欧美等疫情严重的国家捐赠1000万个口罩后,又加码宣布将捐赠100万个口罩给新南向政策的部分国家,包括新加坡。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夫人何晶一个语气词就让台湾的绿营网军跳脚,也使台当局和新加坡的“恩怨情仇”再度浮出水面。

  香港大公网近日发表朱穗怡的评论文章说,台当局本以为此举会让这些国家感激涕零,不料新加坡总理李夫人何晶在脸谱网上转载台湾捐赠口罩的新闻后,写下“Errrr…(呃…)”的评论。据说,当天民进党当局大批网军“出征”到何晶的脸谱账号,逾万条留言当中有不少是批评和谩骂的言论。虽然这个“Errrr…”看似模棱两可,但从绿营网军气急败坏的反应来看,何晶对“台湾捐口罩给新加坡”“感谢台湾”,恐怕只是为了平息双方网民之间的论战。

  这段时间民进党当局嚣张得很,四处捐口罩。它认为,“我捐,你就得要,而且收了我的口罩,就要帮我加入世卫组织。”对于台当局的政治盘算,何晶又怎会不知?为了给台湾方面留些面子,才写下暧昧的“Errrr…”。新加坡不买台当局的帐,还因为早前发生的“口罩禁令”。

  今年1月底爆发新冠肺炎后,台当局立即下令禁止口罩出口,还征用了口罩工厂,要出口得经专案核准。新加坡公司新科工程在台湾有两条口罩生产线,但因台当局的禁令而无法出口到新加坡。新科工程于是向台当局反映“机器是新加坡的,所产的口罩不应列入征用范围”。虽然台当局设有口罩出口专案,但据说障碍颇多、缓不济急,导致新科工程不得不在2月把机器运回新加坡,3月重新投产,但这前前后后就浪费了一个月时间,新科工程提供给新加坡的口罩数量当然大受影响。

  台当局先是实施禁令,逼得新加坡的口罩公司弃台而去,如今竟又扮好人,向新加坡捐口罩,如此前倨后恭的嘴脸,难怪新加坡不爽了。民进党在台湾蛮横惯了,即使政绩不彰,还赢得连任,更加不可一世。但民进党当局在岛内耍耍威风就算了,还把架子摆到国际社会上,何晶一个“Errrr…”就狠狠地挫了台当局的威风。

  岛内口罩目前依然紧缺,民进党当局却大手笔向欧美、“友邦”及东南亚国家捐口罩,这些口罩从哪儿来?当然是民进党当局剥夺了台湾民众的口罩了。台当局实施的口罩限购令还没取消,早前成年人一周只能买2个口罩,现在虽然两周能买9个,但仍无法达到每天一个新口罩的基本需求。民进党当局为了掩饰岛内缺少口罩的窘况,最近竟还教民众用电锅蒸口罩以重复使用。台湾民众使用的多是一次性口罩,重复使用显然不符合卫生标准。民进党当局为了“以疫谋独”,不惜牺牲民众健康福祉,日后为了推动“台独”,恐怕还会把台湾年轻人推向战场。不知台湾民众作何感想?(编辑:李杰)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