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当局心虚否认对谭德塞人身攻击,却被网络证据无情打脸

2020年04月10日 16:0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图片来源:网络

  台湾“中时电子报”10日发表社论说,台湾网络霸凌现象非常严重,一大票网军横行霸道,有的受人豢养,有的跟风向蹭流量,也有受人蛊惑,如蝗虫般锁定特定对象轮番攻击。网络霸凌有两大利器,一是暴力性语言,一是假讯息。绿营背景的网军头目杨蕙如拿这两种武器作过火力示范,一举逼死一位优秀的台湾外事官员。

  文章内容摘编如下:

  选后网民的攻击对象从岛内延伸到国际,成为绿营民进党当局的“外交”尖兵,最新事迹是对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的人身攻击,台湾网民的“英勇”行径“威震天下”,日本NHK最近作了特别报道,更让台湾网络暴行“扬名世界”。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上个月指控台湾发动网民对他作人身攻击,8日更进一步指称“受到死亡威胁及种族主义侮辱”,还特别提到来自台湾的歧视言论,大约3个月前出现。他质疑台湾外事主管部门明明知道这些事,却没有划清界线,甚至也开始对他攻击。谭德塞激动表示,各种伤害包括媒体评论,给他冠上各种称号等等。他不在乎受到死亡威胁,但当黑人及非洲族群被侮辱时,他再也不能忍受,谭德塞公开点名台湾,连讲3次就是台湾,并一再指出“够了!真的够了!”

  台湾当局副领导人陈建仁三番两次批评谭德塞,指责他在这次严重的疫情中“成事不足败事有余”,还说若非世卫错误的操作,目前世界上的疫情可能不会如此严重。这难道没有发生带风向的作用?台湾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先是在社交媒体上用“毛病”一词辱骂,后又频频抱怨世卫官员“对我们不理不睬”“老做对不起我们的事情”;陈建仁还说“谭德塞应该下台,世卫组织应该重新改造”。台湾网民对谭德塞的人身攻击已经到了“饱和轰炸”的程度,难道没有组织化的运作者参与甚至主导其事?

  台湾网民的霸凌与制造假新闻能耐实在太高强了,所以引来日本NHK的高度重视,日前播出播出《幻影与真相》节目,探讨台湾假新闻和谣言的影响力,以2020年的台湾大选为例,指出脸谱网粉丝专页“只是堵蓝”拥有超过20万人追踪,是“制造假信息的第一线”,内容多是针对韩国瑜,如“没有经过父母同意就对小婴孩又亲又抱,让他母亲非常生气”之类的假讯息,经过亲绿媒体大肆渲染之后,韩国瑜的民意支持度立即下跌。“只是堵蓝”的受访者还洋洋得意,表示“这不违法”,是“要告诉大家韩国瑜只是笑话”,“你不需要做真的、太严肃的东西”。报道指另外一个绿营侧翼的粉丝专页“公民庙口”甚至承认就是在故意制造假新闻,用以贬损中国大陆的形象。

  正如NHK所说,绿营的政治人物和支持者大声宣传绿营是假新闻、假信息的受害者,因而造成2018年底的县市选举惨败,但是,“蓝营传统上对网络经营非常生疏,基本是被绿营压着打,硬要说蓝营有办法散播网络谣言来影响大选,连绿营支持者都不太相信。”

  如谭德塞所说:“够了!真的够了!”台湾官方、网军、亲绿媒体联手攻击,完全超越理性讨论问题的范畴,沦为人身攻击与网络霸凌,真的是“让世界看到台湾”,暴露有些台湾人不文明的一面。

  台湾的“政治蟑螂”实在太多也太凶狠了,更可悲的是,他们对自己的恶行不但不以为耻,有人竟还以这个身分为荣,以网络霸凌和制造假新闻攻击为乐。执政当局运用各种途径支援杨蕙如,真相爆发后,却不予调查也不阻断,而成为绿营网络打手的,又何止杨蕙如一人?

  对台湾网军横行的现象,民进党当局不能强装自己是受害者,必须明察其中的生态链,透过“立法与行政”手段秉公处理,以遏制网军的嚣张行径,同时粉碎台当局及民进党直接或间接利用网军遂行己意的怀疑。诚如“剑桥分析”的参与者和吹哨者凯瑟说的:“黑暗是透过我们的手机、电脑和电视渗进我们日常生活的。人们被瞄准了,结果我们变得前所未有的分裂。”千万别当帮凶!(编辑:李杰)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