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如果没有了国民党,那台湾的第二种声音是什么?

2020年04月08日 13:1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国民党台北市议员、革命实践研究院副院长游淑慧近日向中评社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延烧,台湾因“抗疫有成”,连带让民进党当局的满意度达到一个高点,但只要有人批评台当局、发表不同意见,就会引来大批网军出征。她相信物极必反,防疫特殊时期,民众会希望团结,但正常时会希望社会民主,如果大家只能吹捧台当局“好棒棒”,这样兴奋剂吃两年,大家也是会醒过来。以下内容摘自中评网:

  蔡英文当局在抗疫期间,就以“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卫福部长”陈时中声望为最高,因此有“顺时中”不能“逆时中”的说法,媒体名嘴或是在野党只要一批评,就引来网军出征。

  游淑慧表示,防疫时期大部分朝野政治人物都要忍住寂寞,这时候不要秀存在感,提出没有理由的谩骂或是批评。监督虽是在野党责任,但在合理状况下要配合防疫。但在野党对执政党的监督或意见,执政党不该用霸凌方式去压制,让台湾变成一种声音而已,不然就让台湾回到所谓民进党过去最讨厌的威权时代。

  游淑慧认为,当局本来就该接受监督跟批评,网络不该用集体力量霸凌不同声音,但在野党也必须有自己分寸。至于在这氛围下,会不会接下来的选举都是这样方式,让国民党很难选?游淑慧表示,她相信物极必反,如果台湾真要走向一党独大、只容纳一种声音的话,那是民主已死,如果真的可以持续这样运作到两年后的选举,那是人民选择,要走回威权一党独大时代,我们没有办法。如果在各家媒体都吹捧民进党当局好棒棒下,吃这样兴奋剂吃两年,大家也是会醒过来,所以防疫时期在所难免,在野党要忍得住寂寞,平常时期如果还是一党独大,讲不同声音就要被压制,那台湾成了什么?就是威权社会了。

  谈到网军问题,国民党如何因应?游淑慧坦言,这很难解决,也不是国民党发展网军就有用,现在起步也太晚了,大家要开始学习去判断网络带风向这事情,要相信当局、网军还是要有多元思考,这真的是民众教育跟素质的问题,需要时间,民众的自觉。所以这是集体的选择,不是国民党或民进党问题,国民党没有办法去解决。大家也要想想,如果没有了国民党,那台湾的第二种声音是什么?(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