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当局防疫神话濒临破灭

2020年04月07日 09:4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评社4月7日发表评论说,新冠肺炎疫情升高,蔡当局春假前未示警,假期中发现各景点大爆满才紧急发布警讯,呼吁台湾民众不要前往11处观光景点。假期后蔡英文、台当局防疫指挥官陈时中等都开始戴上口罩,“指挥中心”罕见一天开两次记者会,官员自保的动作,显示出台湾疫情非常严峻。

  尤其,台当局官方未在春假前做好防备,4天连假人潮喷出,防疫很可能出现破口,但蔡当局却不敢采取强制措施,例如要求餐厅只能做外卖、KTV等夜店休馆、夜市叫停,或是停课等,一旦确诊人数快速上升,蔡当局防疫的满意度很快受挫。

  蔡英文宣布将捐赠1千万片口罩给欧美等国家,民进党当局更宣称台湾口罩的日产量已经逼近1500万片,但台湾民众排队买口罩的情形并未缓解,很多民众还是抱怨买不到口罩。加上“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6日还亲自示范用电锅蒸口罩,如果口罩真的够用,需要这样“再利用吗”?况且过去“指挥中心”也质疑过口罩蒸过后,是否还有防护力,“疫情中心”带头“蒸口罩”,难道不是凸显口罩可能不够用的问题?

  春假前蔡英文率官员出来呼吁说物资都充足不需要抢购,许多民众在蔡当局种种呼吁下,加上一再宣称台湾防疫让世界都看见,让民众感觉台湾疫情控制得很好,心情松懈,便利用4天连假出外游玩走春。既然民进党当局一再强调防疫控制的好,还要民众不要“出国”玩,留在台湾玩,那民众趁着长假出游,为何过程中还要接到的警讯?难道“疫情指挥中心”事前都没有掌握到这样的状况?还是“疫情指挥中心”也不敢得罪台湾观光业者,还是蔡当局根本没有说实话,疫情的状况已经更加严峻,确诊病例会持续攀升。

  台湾“疫情中心”发出景点警讯像是马后炮,也像是撇清责任,反正警讯已经发了,各公司、学校若担心就自己去因应。金融业马上就要求有去过相关景点者,要在家办公不能到公司,这是施加社会压力给这些出游的人,让社会其他人去贴这些人标签。但若是“疫情指挥中心”预判到疫情越会更严峻,应该要在春假前提醒民众勿出游,而不是事后警告这些出游的人。

  文章最后说,当世界各国和地区都严格对待新冠肺炎疫情时,民进党当局担心打破自己的“防疫神话”,许多因应状况根本没有“超前部署”,甚至已经在事后弥补,蔡当局应该正视疫情的严峻状况,严正以对,否则神话破灭是迟早的事。(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