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学者:中国大陆“打”台湾方式很多 不见得是战争

2020年03月20日 09:3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学者:中国大陆“打”台湾方式很多,不见得是战争。(图片来源网络)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过后,两岸关系也没有和缓迹象。台湾政治大学学者严震生在接受香港中评社采访时表示,两岸之间已经完全没有回头路,未来10年至20年,中国大陆一定会对台湾采取强硬的作法。

  严震生观察,台湾内部因为自己市场小、薪资水准无法提升,优秀的年轻人或比较有国际观的人,都出去工作,剩下来留在台湾的人就更“仇中”。未来10年至20年中国大陆一定会“打”台湾。

  他说,像是陆委会主委陈明通只不过替陆配小孩讲几句,就还被打脸,大陆会认为台湾接下来的人,只会更“仇中”,陈明通过去跟中国大陆来往过,但之后的人根本与大陆不来往,未来就很难跟中国大陆互动。

  严震生表示,中国大陆“打”台湾的方式很多,若可不用战争方式,就会尽量不打,但可用封锁或用网路瘫痪你、或是经济方式、断台湾的油源,不见得是战争,但是封锁台湾,或是打台湾一、两个外岛,像是打澎湖等离岛,台湾本岛就会知道后果了。中国大陆再过10年、20年,一定会采取很强硬的作法。

  严震生表示,目前两岸看起来没有和缓的趋势,因新冠肺炎疫情一开始,台湾作法对大陆的片面封锁,这跟后续对日本、韩国态度非常不同,甚至台湾没有所谓“邦交”的国家,台湾都对他们比对中国大陆还要好,那还讲什么两岸一家亲,如果是两岸一家亲,就是对中国大陆比日本、韩国要好一点点就好,但蔡当局并没有这样做。

  台湾跟美国更好,对台湾真的比较有利吗?学者指出,看看美国最近两个和平协议,一个是以巴之间的和平协议,是美国跟以色列协议,巴勒斯坦并没有参与;另外阿富汗协议,是直接跟塔利班谈。那两岸关系会不会美国直接和中国大陆谈,会让台湾参与吗?台湾是筹码或是被美国卖掉,这种说法都是有可能。(编辑: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