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自研导弹又自爆!民进党当局想靠台军“以武拒统”太天真

2020年03月13日 09:4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3月6日,位于高雄的台湾中山科技院,在进行导弹推进器火药注填作业时,发生爆炸,四名技术员均受到不同程度的烧烫伤,其中一人为98%三度烧烫伤,有生命危险,目前爆炸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对于这一事件,军事专家韩旭东在接受海峡之声专访时表示,这说明了台军技术兵种人员素质低下,无心训练;更可看出,蔡英文当局想依靠台军与大陆进行军事较量,只能是天方夜谭。

  韩旭东教授介绍说,台军的中山科技研究院是台军最高军事研究机构,台湾的所谓的高技术武器装备,诸如雄风、天剑、天弓等基本上都是这个研究院下属的各个研究所研发的。但就是这样一个军事最高科研机构还出现了问题,可见台湾军方技术人员的技术实在让人不敢恭维。他认为,台军导弹部队一再出现问题,折射出台军的技术兵种人员技术素质低下,也可以看出目前台军募兵的不易和兵源不济。

  联系之前台军导弹误射渔船事件,韩旭东教授指出,台湾技术兵种乃至台军在训练时问题频发还反映了台军思想涣散、责任心不强,无心训练和作战。也让人们思考到,蔡英文当局目前推行的“台独”越来越不得人心。他说,台军在军事训练中之所以不断出现问题,并不是说这些台军人员无能力,而是台军本来就不想好好干。越来越多台湾民众已经看清了蔡英文加大力度搞“台独”的实质,而她的“台独”行径并没有得到绝大多数台湾民众的支持,更没有得到台湾军队人员的支持。所以,台军导弹部队出现的问题,不排除人为制造、故意所为的可能。

  韩旭东教授还表示,台军本身的武器装备研发能力十分有限,绝大部分所谓的高技术武器装备都来自于美国淘汰下来的二手货,这些二手货是不是真的有它的作战性能,能不能发挥出它仅剩的作战性能,这是一个未知数。不难看出,蔡英文要想依靠台军与大陆进行军事较量,这只是属于她的天方夜谭,蔡英文想寻求“以武拒统”,也只能是想一想而已。(编辑: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