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断给大陆“泼脏水”,民进党当局是歇斯底里般的病态

2020年03月12日 14:1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无关政治、无国界、无地域的公共医疗卫生事件,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和地区可以置身事外。世界各国、各地区需要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海峡之声12日发表评论文章《与其“泼脏水”,何若“共抬水”?》,文章指出,两岸同胞本是骨肉兄弟,更应该共同防疫抗疫,携手共渡难关。遗憾的是,一水之隔的民进党当局不仅没有施以援手,反而做出了许多落井下石的行为,刻意将疫情政治化,频频向大陆泼脏水,其造谣污蔑的行为实在让人不齿。

  以下为文章内容摘编: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先后有几十个国家和包括世界卫生组织在内的多个国际组织称赞中国的“防控和诊疗措施堪称典范”,表示愿意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共同抗击疫情。而民进党当局竟然藉疫情大打“政治牌”,无中生有、造谣生事,“甩锅大陆”“指责大陆”“调侃大陆”,甚至个别语言带着幸灾乐祸的口吻,种种做法表现出歇斯底里般的病态。

  当台湾出现疫情时,怪罪大陆将疫情“带到”台湾;当台湾疫情患者增加时,再次指责因为大陆的缘故,台湾没能及时加入WHO分享疫情消息;当滞留武汉台胞不能顺利返台时,罔顾事实、颠倒黑白,谎称“卡关就卡在大陆”;当台湾经济受到影响,台湾再次将矛头指向大陆,怪罪因为大陆的缘故让台湾不能加入WTO,无形中限制了台湾经济的发展。

  除了“甩锅大陆”,岛内某些绿营政客与媒体,还借机在各种场合散布不实信息和谣言,借机诋毁污蔑大陆。无视世界卫生组织对新冠肺炎的命名,凭空捏造“武汉病毒”“中国病毒”的冠名,释放“大陆疫情可能失控”的负面信息;宣称大陆因疫情防控,“强化维稳,侵害人民表达意见的权利”,要求大陆“尊重并保障人权”;放任绿媒以种种穿凿附会的谣言、移花接木的视频、耸人听闻的报道,无所不用其极抹黑大陆的防疫。

  病态的言行来自于病态的思维。民进党当局之所以如此食髓知味,究其根源在于它清楚地知道大陆对台湾的情感,把这当成是予求予取的筹码,把“反中仇陆”当成是巩固政权、骗取选票“独门秘籍”。2020年大选,借香港“修例风波”疯狂操弄“芒果干”,当时民进党当局已尝到甜头。新冠肺炎疫情后,又故伎重演,“逢中必反”“逢中必炒”,笃信能从中获利,口不择言,身不择行,导致言行荒诞,进退失据,令人瞠目。

  任何正常人都知道,面对疫情不能丧失起码的同情心,更不能“借疫谋利”,损人利己。在大陆集中力量抗击疫情的紧张时刻,民进党当局背后不断捅刀子的言行,极大地拉低了台湾的形象,连台湾民众也看不过去了。台湾政论家邱毅和唐湘龙表示,自己以后没有办法再说出“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这样的话了,岛内民众则怒斥民进党当局“泯灭人性,没有良心”。

  事实已经很清楚,相较于“岂曰无衣,与子同裳”的共同抗疫精神,民进党当局冷眼旁观、冷嘲热讽的言行,于情、于理都是站不住脚的,非但难以获利,还会带来难以收拾的危险。唱衰大陆、丑化大陆,暴露了自身的自私与狭隘,升高了两岸的对立情绪,将使疫情过后的两岸关系更难以收拾。岛内学者深以为然,指出“以疫情防治需求为名,搞妖魔化大陆形象和突显‘主权’意涵的动作,只会让两岸关系雪上加霜,这对台湾有什么好处?”“民进党借疫情带动‘反中’氛围,接下来两岸的关系将会更加难以处理。”

  面对公共卫生领域的全球挑战,当全世界都在呼唤理性回归,务实合作的时候,海峡两岸的骨肉同胞难道不更应该携手同心,共御灾疫?此情此景,民进党当局是不是该清醒清醒,想想是否该让“泼脏水”变成“共抬水”,让“患难见绝情”变成“患难变真情”?如此,两岸守望相助,共享安康,岂不更好?(编辑: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