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民党进入新阶段,方略如何?前景如何?

2020年03月09日 08:5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国民党3月7日举行的党主席补选,“立委”江启臣高票当选,成为新一任主席。香港中评社8日发表评论文章认为,毫无疑问,国民党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但这个新阶段的国民党如何起步,方略如何,前景如何,都不明朗。

  从这次国民党主席补选的过程、结果及各方反应来看,有几个问题值得思考:第一,党员无热情,国民党党员的热情自始至终都不高,期待不大,35.8%的低投票率也反映了这一点;第二,结果无意外,就台湾的政治舆论氛围、国民党内的环境、两位主席候选人的优劣势比较来看,江启臣的胜选基本上是在预料之中;第三,前景不乐观,从选举结束后的舆论反应来看,各方对江启臣的评价不低,但对江启臣能否带领国民党再起不无疑问,对国民党的走向与前景,多持比较悲观的看法。

  无论是国民党的发展,还是国民党的改革,可以说都千头万绪,困难多挑战大,但各方最为关注的,也是最为重大的问题之一,是国民党的两岸论述、两岸路线、两岸定位的变与不变,或者如何变。

  国民党新主席的产生,尤其是年纪轻形象好、学经历俱佳的江启臣担任党席,无疑是国民党改革再起的契机,但能否带领国民党的再生、会把国民党带向何方,仍有待观察。(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