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选了一条对自己最不利的路,民进党要负最大责任

2020年03月05日 10:3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大华网络报”5日发表台湾资深媒体人清道夫的文章认为,从去年初到现在,两岸关系的发展,仇恨有如灶上之火,而且不断有人在上面添加木柴,呈现愈烧愈旺之势。两岸未来,已让人找不到任何一点乐观的理由,因为除了悲剧之外,仇恨没有其它的出口。

  文章摘录如下:

  两岸关系从去年到现在的发展,民进党或许有其不得不为之苦衷,但也别忘了,民进党也有应所当为的空间。民进党为了保住政权,在岛内鼓动“反中”“仇中”的氛围,或许是该党的求生本能,但选举之后,应该有所节制,以免仇恨如野火燎原,到时候想灭火都不可能了。然而,事实的发展完全不是如此。我人一向认为,在两岸关系上,民众难免情绪主导思考,但当局应该是理性主导思考,并且以理性引导民众从情绪思考转向。道理很简单,两岸之间对台湾最不利的局面,就是以仇恨为主轴的情绪对抗,但台湾却自己选择了这一条对自己最不利的道路,民进党要负最大的责任。蔡英文连任成功之后,接受英国媒体BBC专访,摆出来的就是一付与大陆对抗到底的态度,民进党徒众及支持者当然随之起舞。

  这一次新冠肺炎疫情,本来是民进党调整两岸政策的机会,但民进党几乎全党方向一致,从“行政院”到“立法院”,都把炮口对准了大陆。先是苏贞昌禁止口罩出口的发言,接下来是武汉台商回台的争议,现在又扯到了健保的“修法”。这一波又一波的动作,有如忠诚清洗,最后把所有的陆配都视为敌人。

  民进党要修健保,固然林俊宪举起了大旗,但苏贞昌也在旁敲边鼓。苏贞昌说,台湾的健保是让全世界夸赞,不能让它倒,随时都会评估有效运作、合理收费,一定要让健保继续存在。言下之意,像黄安这样的人就是健保可能会倒的原因。虽然讨厌黄安的台湾人不少,但他的言论与他的健保是两件事,民进党岂可因为讨厌黄安的言论,就要以健保来惩罚他。这种事,大概只有“独裁国家”才做得出来,因为台湾健保的财务问题,绝对不是因为黄安这些人的缘故。

  台湾“基进党”在“立法院”唯一的一位“立委”陈柏惟的发言,反映的就是深绿的“仇中”情绪,完全不用脑筋思考,只想挑动仇恨情绪而已。请问,陆配即使是共产党员,那也与其健保身份无关,因为健保是提供给全体台湾民众的,不能因身份而排除任何人。老实说,在大陆的共产党员用不了台湾的健保,用健保的陆配都是台湾的民众。

  台湾很小,载不动那么多的仇恨,民进党该停止仇恨动员了吧!(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