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台胞难回家,真正的障碍不是病毒而是蔡当局

2020年02月19日 15:5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首批因新冠肺炎疫情滞留湖北的台胞返台。(图片来源:中新社)

  台湾“联合新闻网”18日发表评论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延烧,滞留大陆的陆配子女能否返台,台当局政策一变再变。不仅如此,连陆配也成众矢之的。未能登上首班武汉班机返台的血友病患母亲,因为脸谱网的感谢文没有感谢蔡当局,被网民人肉搜索查出她是陆配,而且还是“韩粉”。因此,惨遭绿营支持者各种无情谩骂加身,叫她“不要回来了”。真是情何以堪。

  这让人想起之前,蔡英文参加春节海基会关怀陆配亲子活动,说新住民权益是蔡当局优先关注目标,还说希望让陆配在台湾也有“家”的感觉,“海基会就是各位的娘家”。大家有问题尽量反映,蔡当局会全力协助解决。

  蔡英文那番话,对照而今发生在陆配及其子女身上的事,可谓无比讽刺。一家团聚、不被歧视,难道不是陆配希望蔡当局解决的问题?放诸四海,这个要求并不过分,不过一场疫情,令人懔于政治仇恨竟超越人权和人性。陆配及其子女选前听到了满口漂亮话,选后则是满满歧视,真可谓“选前娘家,选后分家”了。

  另据香港中评社2月17报道,日前协助武汉台胞家属到台湾陆委会陈情的新移民劳动权益促进会创会理事长王娟萍接受记着访问表示,蔡当局要接回日本“钻石公主”号邮轮20多位台湾游客,为何武汉的台胞不能接回来?

  王娟萍表示,真正决定能否让滞留武汉的台胞返台的是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台当局“卫福部长”陈时中,虽然国台办15日发布新闻,详细交待两边协商过程,但陈时中仍然拒绝让第二批武汉的台胞返台,目前滞留在武汉的台胞约有900余人,这些人该怎么办?

  王娟萍指出,这次事件可以看出蔡当局对大陆抱有很深的敌意,现在各国和地区表明要接回在日本横滨港被隔离的“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乘客,如果陈时中派专机接回这些台胞,大家都会质疑他为何不肯把武汉的台胞接回来。

  遭遇疫情,滞留在外的台湾人要回家,却没想到归乡路漫漫,是政治或病毒阻断这条短短归乡路?人道、疫情、政治何者优先或要兼顾?这是值得台当局思索的问题。(中国台湾网 李杰)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