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过了70多年 “讨厌外省人”的柯文哲还在消费祖父遭遇

2019年09月06日 09:2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联合报》日前针对柯文哲“讨厌外省人”说法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最讨厌外省人”这种话,竟能轻易地从柯口中说出,让人吃惊。228事件已过了70多年,他还在消费祖父的遭遇。以下是评论摘编:

  柯文哲是一种矛盾的综合体。在标榜自己果断时,他自称急诊室医师;在逃避过错时,则推给亚斯伯格症患者。在力争出头时,他宣称自己是“白色力量”;在势头不对时,便强调自己的“墨绿”基底。他不仅集医、病于一身,也融白、绿为一体。

  他这样玩了四年,一般人渐渐习惯他的“变色模式”,也有人仍对他乐此不疲。但823刚刚表演过“郭柯王合体”,柯文哲这两天突然脱口说出“最讨厌外省人”的话,仍让外界一惊。尽管政治上蓝绿对峙依旧,但在社会情感上,敢大剌剌挑拨族群界线的人恐怕不多了;至少,这几年人们很少再听到如此刺耳的族群仇恨言词。

  这回柯文哲无法把失言推给亚斯伯格症,只好拿祖父当借口。他说,像他们这种“228家族”,“最讨厌外省人”;家族在言谈之间,都还是绿底。他也自称,“我还是绿营的,底色没改变”。这些话充满矛盾:柯文哲口口声声说要“终结蓝绿”,到头来却强调自己是绿底。这是否透露,他和郭台铭的合作已经无望,所以往绿摆荡?

  “最讨厌外省人”这种话,竟能轻易地从柯口中说出,让人吃惊。第一,他排斥的不是一小撮人,而是整个族群;第二,族群身分是随着父祖而来的,个人根本无从选择;第三,228事件已过了70多年,他还在消费祖父的遭遇。难怪连卓荣泰都呛他:“别自称绿营,我们承担不起!”(编辑:承良)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