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当局的“政绩”经不起审视,民调也经不起推敲

2019年08月29日 11:1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蔡英文3年多施政乏善可陈。(资料照片)

  台湾民意基金会日前公布民调显示,2020选举若蔡英文与韩国瑜对决,蔡以52.1%大胜韩34.7%,即使加入柯文哲,蔡英文仍然可赢对手。已退出民进党、仍属深绿阵营的该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因此作出结论:蔡英文目前领先地位犹如2000年宋楚瑜的先期地位一样,呈现一面倒遥遥领先。

  面对这份最新民调,蔡英文虽然强调“所有民调都是不同情境、不同时间做出来的,都会作为参考”,但是却掩不住心中窃喜,还“老王卖瓜”了起来,说这几年打下的基础,台当局的政绩一一展现,整体施政一直往上走,民众都感受到台湾正在大步前进当中。

  “大华网络报”29日对此发表质疑说,事实果真如此?人民都被台当局的政绩感动?人民也都感受到台湾正在大步前进当中?真相恐怕是很残酷不堪的。因为所谓的政绩在民众眼里——是不公义的军公教年金改革、是无法令人信服的“年改三法释宪案”、是一边恐吓年金制度即将破产一边耗费无度的前瞻预算、是政策挑衅影响两岸观光萎缩重创民生经济、是黑手操控NCC戕害新闻自由、是强行通过“国安五法”与即将完成“中共代理人修法”限制言论自由、是“一例一休”造成全民皆输、是非核主张恶化“五缺六失”致企业忧心无奈、是断了5个“邦交国”导致国际险阻不前、是专机私烟案演变成国际丑闻……真可谓罄竹难书啊!

  如果这些掀起民怨沸腾的施政,就是蔡英文口中的所谓“政绩”,它们怎么可能成为让“台湾大步前进”的积极正面动力?它们又如何能够做为蔡英文向选民诉求“再给我4年……房子盖一半、师傅不能换”的具有说服力的正当理由?

  蔡英文当然可以因“辣台妹”呛声大陆,以及声援香港“反送中”变质为“抗中”而领先对手的民调沾沾自喜,也可以对她心中认为“整体施政一直往上走”的幻像,继续自我感觉良好;但是作为一个领导人,她实在不能不虚心省思:为什么九合一选举时“讨厌民进党”会成为“台湾最大党”?而距离2020选举仅剩4个多月的今天,为什么“下架民进党”已形成主流民意的新诉求?道理其实很简单,一切都是因为民心已经思变而已!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