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英文所谓“自由民主永续之旅”掩盖不住的真相

2019年07月23日 20:5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结束12天11夜的“自由民主永续之旅”,22日返抵台湾。此行访问台湾在加勒比海几个“友邦”,包括海地以及“三圣”圣露西亚、圣文森、圣克里斯多福及尼维斯,并两度“过境”美国。台湾《旺报》23日发表社评指出,她这次出访“外交”成果不大,只有口惠与形式意义,对艰困的台湾“外交”处境没有实质帮助。

  就蔡英文此行的“外交成果”来说,她的安全团队与宣传机器号称创下许多第一与先例。但是,这许多号称的第一与先例,实际上的意义并不太大。民进党当局夸称,此行来回“过境”美国共4个晚上,远远超过以往美方只让台湾领导人“过境”美国两个城市各24小时的规定,而认为是一项重大突破。

  事实上,这种攀比只能骗骗一般台湾民众。“美国在台协会”前理事主席卜睿哲表示,美国对台湾领导人“过境”的限制从来就不会过于刻板,而是有相当的弹性,暗示民进党当局只是在吹大气。

  此外,民进党当局也向民众炫耀,蔡英文首日“过境”纽约,第一个行程就是出席“友邦”驻联合国常任代表的欢迎酒会。但其实这些只有象征性意义,对台湾不会产生任何实质作用。

  虽然这次蔡英文要访问的“友邦”之一圣文森,已取得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的席次,但不可能帮助台湾争取任何新的国际组织的参与。后来,蔡英文在此行大声疾呼国际社会“帮助台湾参加联合国”,也激不起一丝涟漪。毕竟,只有两岸维持和平发展的关系,台湾的“国际空间”才可能有所进展。

  蔡英文表示,此行将分享台湾自由开放的价值,坚定守护民主制度,并以台湾永续发展为目标,推动互助互惠的国际合作。问题是,这种梦呓式的语言,更突显她在岛内所推动一系列反民主与反言论自由“立法”行动的荒谬。

  台湾在蔡英文3年多的领导下,自由民主正急剧倒退,在面对岛内舆论高度质疑她打击岛内民主自由的制度之际,她又有何资格与“邦交国”分享自由民主的经验?

  早在去年“九合一选举”前,蔡当局就透过所掌握的权力,箝制媒体,不让媒体报道不利民进党的新闻。尽管如此,民进党在“九合一”选举仍然惨败。蔡当局以“立法院”的优势席次强行通过“国安五法”的修改,进一步限制两岸交流,最近蔡英文更亲自宣示要进一步完成“中共代理人”的“立法”,扩大“抹红”的范围,连民间团体进行两岸交流都不放过。

  蔡英文在出访高喊自由与民主,在岛内却倒行逆施让民主急遽倒退,难道要与“友邦”分享“绿色恐怖”经验?

  蔡英文在海外大声疾呼:2020年是价值制度与生活方式的选择。问题是,当台湾的民主在蔡英文领导之下愈来愈倒退,当台湾的言论自由与两岸交流在“国安五法”通过,特别是“中共代理人立法”也会强渡关山之后,将愈来愈受到限制,台湾人民能有的选项也就所剩无几了。

  当台湾在“国安五法”与“中共代理人”铁笼内苟活,绿色恐怖比当年白色恐怖更为恐怖。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