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选举打出“抗中牌” 不断以恐惧诉求威吓人民

2019年06月26日 14:3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大华网络报”近日发表评论说,随着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赢得民进党内初选,如愿取得2020大选门票,民进党已全面展开选举的动作,包括主导才刚走出鸟笼一年多的“公投法”,尔后“公投”将更难成案,尤其是在2020大选时将无法进行重启核四的“公投”,让蔡英文更能贯彻其“2025非核家园”的意志。

  除此之外,另一个关键重点就是将2020大选的主轴定调为“反中”。日前台湾“立法院”临时会通过“国家安全法”的修正案,与之前修正的“刑法”跟“国家机密保护法”,合称“安全三法”修法,让蔡当局更进一步走向威权统治,有了充分的法源依据。

  蔡英文执政3年多以来,包括“NCC”在内的各个台当局机构,对媒体的掌控,动作越来越大、态度越来越嚣张,却少见当年力主新闻自由的传播学者,对蔡当局提出挞伐;学术界的沉默实在令人感慨万千。

  此外,之前台湾“刑法”部分条文修正案通过,将大陆及港澳地区、境外敌对势力或其派遣之人等,纳入现行“外患罪章”规范;若泄密予上述敌对地区,将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共谍”可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退休军公教人员若成为“共谍”,其全部终身月退俸将遭到剥夺,已领部份可以追讨。

  “国安法”修法草案条文还明定,意图危害“国家安全”或社会安定、为大陆地区发展组织者,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得并科5000万元(新台币,下同)以上1亿元以下罚金;为大陆地区以外发展组织者,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并科3000万元以下罚金;其参加的组织之所有财产,应予没收。

  7年以上有期徒刑已属重罪,然而,何谓“为大陆地区发展组织”,要如何定义“意图危害国家安全或社会安定”,都很模糊暧昧,等于给了执法者或甚至执政者极大的裁量空间,这是相当不负责任的“立法”,台湾人民可能轻易陷入被罗织“外患”、“共谍”的罪责,严重影响身家财产安全,令人忧心。

  蔡当局自知执政成绩不佳、无法得到人民的认同,为了选举,竟打出“抗中牌”,不断以恐惧诉求威吓人民,一步步限缩人民各种自由;如果台湾人民再不提高警觉,猛然醒悟过来,可能会发现台湾已成为民进党独裁统治下的禁脔之地,这将会是多么可怕的事。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