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执政三年 台湾撕裂严重

2019年06月26日 13:5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大华网络报”26日发表原海基会经贸处处长邓岱贤的评论说,自从民进党2016年5月20日执政迄今已经3年多,这期间蔡当局推动了一系列的改革措施,然而尚未见到成效,却已经造成两岸和平、朝野关系、内部社会的严重撕裂,对于台湾未来发展与人民福祉投下非常不利的变数。

  首先,就两岸关系撕裂而言,自民进党执政以来,由于不承认“九二共识”,破坏两岸政治协商的互信基础,造成两岸关系走向紧张冲突局面。包括,海协、海基两会制度化协商管道、两岸事务首长会议、以及两岸热线都已经中断,许多攸关台湾企业与人民福祉之事都无法透过双方协商来处理。

  特别是这三年大陆观光客来台人数剧降,冲击台湾观光相关产业的生存发展,举凡旅行社、航空业、观光景点、游览车、观光饭店、餐饮业者、观光夜市、免税商店、伴手礼、纪念品业等业者多次上街头陈情抗议,要求蔡当局尽速改善两岸关系,让台湾的观光业者能商机再现。

  而在“外交”场域方面,巴拿马、圣多美普林西比、多米尼加、布吉纳法索、萨尔瓦多等国与台湾“断交”,并与中国大陆建交,两岸关系若持续撕裂,受害的将是广大台湾人民。

  其次,就朝野关系撕裂而言,民进党当局甫上台就在“立法院”通过“不当党产处理条例”,并设置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来执行,一项条例可以追溯到过去70年前发生的事,并且针对特定的政党,预设“不当”的有罪推定,的确是一项违反法律原则、非常“不当”的做法。

  不当党产委员会冻结国民党的银行资金,并预备将国民党资产收归公有,引起了极大抗争,朝野关系出现紧张撕裂的态势。民进党随后又通过“转型正义条例”,促转会则以“东厂”自居,专门追杀在野政党,造成朝野关系严重撕裂,影响台当局正常运作。

  第三,就内部社会撕裂而言,民进党当局推动“年金改革”,影响众多退休军公教人员之合法退休权益,导致反年改团体经常上街头示威抗议。除此之外,民进党当局推行“一例一休”制度,数百万劳工的工作权益受到损害,也冲击资方的投资意愿与经营型态。

  另外,民进党执政3年多来,造成人民不敢消费、年青人缺乏工作机会或是薪资过低而无法独立生活,民众对未来前景产生不确定性疑虑,整个社会对现状不满的情绪高涨。而在投资方面,企业经营面临土地、水、电、人力、人才等“五缺”问题,使得企业不敢在台湾投资,现在许多大城市的街道上出现非常多店面招租的告示。同时民进党当局废核电导致台湾电力供应不足,而为了解决电力供应而全面启动林口、台中等火力发电厂,造成环境污染更为严重,这些都引起企业与民众的极大不满。

  2018年底台湾举行“九合一”地方公职人员选举,民进党大败,绿营重量级人士就提出“听到台湾最大党就是讨厌民进党,这是最深切的警惕”,显示蔡英文执政3年多的结果,民怨直线上升,才会用选票来教训民进党。

  总而言之,民进党执政以来,已经造成两岸和平、朝野关系、内部社会的严重撕裂,不但冲击台湾未来发展,也严重影响台湾人民安居乐业的生活。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