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英文“自卖自夸”还碰瓷 国台办拆穿骗术给差评

2019年05月29日 17:2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5月份是个充满爱的月份,因为“520”。商家在这一天极力赋予商品各种传递爱的功能,尽管日子“不当不正”,却也填补了情人节和七夕节中间的空档,给了我们向爱人表达爱意的借口。

  这个五月,蔡英文觉得自己的“瓜”熟了,在“520”这一天 “自卖自夸”极力推销,希望收获台湾民众的爱与支持。

  然而,当“三年有成”被媒体批评为“华而不实”,当负面大于正面的“施政满意度”民调冷酷地摆在眼前。也许蔡英文应该意识到,她的“瓜”并不甜。

  三年之期,蔡英文和民进党当局自认为记录“丰功伟绩”的关键字并遮不住“两岸关系恶化倒退”、“经济民生未见改善”、“施政招致批评声浪”的劣迹。

  蔡英文们用三年时间给台湾民众种下一个大大的“苦果”,还要邀功“请赏”。今天,国台办就给了他们一个大大的差评。

  差就差在他们不承认“九二共识”,单方面破坏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

  差就差在他们支持和纵容各种“台独”活动,阻挠限制两岸交流合作,挟洋自重;

  差就差在他们不断抛出各种充斥“两国论”的分裂言论,肆意攻击大陆,煽动两岸敌意,升高两岸对抗;

  差就差在他们不仅恶化了两岸关系,导致台海形势更趋复杂严峻,而且严重损害了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

  光凭“严重损害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这一点,得个“零分”差评一点都不冤。

  三年光景,一边是蔡英文和民进党当局的自欺欺人,一边是大陆从未停歇的为两岸同胞谋福祉的坚实步伐。

  这三年来,大陆积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持续推出包括“31条措施”、向金门供水、制发台湾居民居住证等一系列惠台利民的政策措施,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和同胞心灵契合。

  这样一比较,谁在为民谋福祉,谁在喂民吃“苦果”,高下立判。

  正如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所说,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我们将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和我们一道克服困难,排除障碍,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扎实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这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

  两岸一家亲,这才是来自同胞满满的爱。

  给了差评还不算,民进党当局想通过“碰瓷”来骗取选票的招数也被发言人拆穿。

  针对蔡英文歪曲抹黑“一国两制”还装无辜,安峰山一针见血地指出,每逢岛内选举,台湾民进党及其当局领导人总会利用煽动两岸敌意、升高两岸对抗、激化矛盾冲突、恶化两岸关系,采用故意冲撞的“碰瓷”手法来挑衅和激怒大陆,以此制造恐怖、恐惧和仇恨来骗取选票,这是他们惯用的套路。

  谎言和骗术总会被拆穿、被识破。

  安峰山进一步指出,回顾2008年到2016年间,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和平发展、安定祥和的繁荣景象,对比2016年民进党上台以后台海形势冰封肃杀的严峻局面,孰令至之,不言自明。

  从这一点说,这个“零分”差评更加“实锤”,无可辩驳。

  不光“碰瓷”把戏被拆穿,民进党当局妄图“靠美抗中”挟洋自重,图谋“台独”的阴谋也遭到了严正警告。继前一日答记者问后,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再次正告民进党当局,“台独”是历史逆流,是绝路。任何挟洋自重都是没有出路的,也必将自食恶果。

  看吧,蔡英文和民进党当局自己种下的“苦果”,最终还是要自己吞下。差评是轻的,再胡乱搞下去,就让他们“下架”。 (白话)

  

[责任编辑:田云鹏]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