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陆人喜欢手机支付是因为提款机密度低?台媒:可笑!

2019年05月26日 20:3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一位观光业者感叹,许多陆客到了日月潭却不消费,随便逛一逛就离开。一问才知,陆客习惯了利用“行动支付”(移动支付),但当地店家却未接上这种交易方式,平白错过赚钱机会。

  台湾《联合报》评论指出,习惯了手机行动支付的陆客来到台湾,确实会有很不方便的窒碍感。就像用惯现金及信用卡的台湾人到了大陆,可能连买菜付现都被嫌,上街叫出租车也有困难。“金管会主委”顾立雄坦承,台湾行动支付比较落后。

  评论表示,台湾也有眼明手快的业者。同样是夜市,台北市的宁夏夜市率先引进移动支付,立刻成了陆客和陆生的最爱。去年,台东县政府也协助一百多家商店加入,台东虽非消费热区,却能让深入东部的陆客感到贴心。

  评论指出,有些人士会说,大陆行动支付普及,主要是大陆基础建设缺乏,提款机密度不高,领钱不便所致。此话固然很能自我安慰,但从跳跃发展的角度看,大陆跳过录像机时代直接进入光盘,跳过市话直接进入手机;台湾若还以提款机密度自豪,便显得可笑。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