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华】民进党又“发夹弯” 台湾“自经区”还有戏吗?

2019年05月09日 10:2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大华网络报”9日发表评论说,在21世纪的今日,很难想象,竟然还有当局会把人民当笨蛋。从最近吵得热火的台湾自经区议题,就可以看得出来,民进党不只有健忘症,而且把人民当笨蛋。

  文章内容摘编如下:民进党在经历去年“九合一”选举大败之后,从蔡英文以下,人人声称要反省,要改变,但实际上,民进党依然深陷在自己的惯性中。这个惯性就是党同伐异,逢蓝必反,在这样的惯性下,民进党当局可能为台湾带来光明的前途吗?

  什么是自经区?马当局时期称为自由经济示范区,或者是自由经济特区,但名称不是问题,因为精神与原则是一致的,不一致的是民进党的态度。

  马英九在2012年竞选连任时,即提出了规划设立自经区的政见。根据2012年某报的报导,“高雄市长陈菊昨天表示,规划中的自由经济示范区是高雄市发展的重要契机,市府已经成立推动小组,今年底就会提出高雄市版本。”陈菊表示,台当局“去年底宣布高雄市列为第一个自由经济示范区”,马英九520就职时“又提到自由经济示范区,高市府对此表示欢迎,希望相关规划早日落实,提升城市竞争力。”

  赖清德任台南市长时,也针对自经区在2013年发布新闻稿表示,“台南产业需要自由经济示范区以提升竞争力,包括推动安平港自由贸易港,提升台南国际物流机能;提升台南地区核心产业的关键竞争力;促进南部地区和中国大陆的经济互动和民间交流;提高台南地区国际快递竞争力;加速国际医疗特区的成形等。”可笑的是,现在的自经区好像成了洪水猛兽,然而,自经区的意义没变,变的是民进党的态度。

  陈菊说时空条件不同,的确,台湾岛内以前是国民党执政,现在是民进党执政,更重要的是,现在韩国瑜想要推动高雄成为自经区,因此绝对不能顺着韩国瑜的政见走。你不能说民进党不厉害,它懂得将自经区与“恐中”结合在一起,以此来欺骗民众。

  蔡英文很简单地用“洗产地”一词来批评自经区,她认为,在美中贸易摩擦背景之下,自经区不但影响台湾品牌的信用,也将台湾置于美国报复的风险,不能让“台湾货”和“中国货”分不清楚,她坚决反对把“中国货”在自经区转一手,变成“台湾货”(即所谓的洗产地)。

  这种话出自曾参与国际经贸谈判的蔡英文之口,的确让人感到惊讶,因为不知道她必须昧着多大的良知才能说出这种无知的话。

  关于原产地的规范,国际上早有清楚的规范,产地岂是可以如此简单洗换。蔡英文的说法,只能当成笑话看待了。

  至于她所说的台湾品牌,也是划错重点,因为品牌的价值不在台湾生产,而在企业,例如苹果手机的品牌价值在于苹果,而不在于哪里制造。蔡英文说错话,可以不在乎,但反对自经区,却限制了台湾的发展机会,不能不予重视。

  事实上,以台湾现在的处境而言,自经区的重要性更甚以往。这一点要从自经区的主要功能谈起。自经区的主要功能根本与产地无关,设立自经区,松绑各种法规,主要目的就是想要吸引国际大厂来台湾,让台湾成为全球重要的供应链环节之一。

  换言之,自经区是强化台湾与国际联结的窗口。在野党批评民进党当局封闭自锁,现在从民进党对自经区的态度来看,不是没有道理。

  对于一个“九合一”选举都敲不醒的政党,我们最后只能奉劝一句,笨的不是人民,是民进党当局。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