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当局要小心隐形民意的反噬

2019年04月06日 11:0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大华网络报”4月5日发表评论文章说,自民进党执政后,实在是做了太多太多违背民主、破坏民主的事,用罄竹难书来形容都不为过。最近一椿就是NCC罚款中天之后,主委詹婷怡被请辞。但是,令人惊讶的是,台湾的大学生竟然只会抵制中天过度报导韩国瑜,而不会抗议民进党当局破坏民主。

  民进党为什么敢于如此视民主原则、“宪政”精神如无物?有两个原因,一是权力欲望熏心所致,一是社会纵容所致。民进党全面执政之后,自以为掌握了所有权力,可以为所欲为,即使台大选出了新校长,民进党也要强力“拔除管中闵”,即使牺牲两位“教育部长”亦在所不惜。民进党不只以为可以为所欲为,还想要永久执政,于是清算国民党,并全力掌控社会各种资源,即使独立机关都不放过。民进党为了保有政权,已到了无所不用其极的地步,甚至可以说是举党疯狂。现在距离明年选举只有九个月的时间,民进党却内有赖清德的挑战,外有韩国瑜、柯文哲的威胁,心中焦虑不言可喻。

  可以断言,民进党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还会有更多违背民主原则的作为,甚至于在两岸上有更挑衅的举动。简单地说,民进党只有靠搅动社会,制造更大的分裂,才有可能混水摸鱼。可以说,从现在到明年选举前,是台湾最危险的一段时间,因为台湾有一个已经接近疯狂的台当局。

  然而,民进党当局忘了隐形民意的存在。在去年“九合一”选举之前,民进党认为自己的作为只会让自己的权力更为巩固,尤其在“拔管”之时,虽有反对的声音,却相对微弱,更何况还有支持“拔管”的力量存在。不过,隐形民意在去年的“九合一”选举中展现了强大的力量,硬是把深绿的高雄翻盘,让韩国瑜大胜陈其迈十五万票。民进党对此一结果深感震惊,虽然强调要改变,但权力欲实在过于强大,让民进党反而不敢直面隐形民意,反而更形强化过去的路线,因此才有NCC主委被请辞一事。

  民进党当局是在和隐形民意直球对决,但我们要提醒民进党当局,隐形民意或许难以察觉,然力量强大,今日对抗之,明日就将被反噬。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