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农发”是绿营欺骗人民的冰山一角?

2019年03月01日 10:5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联合新闻网”28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由泛公股机构转投资成立的“台农发公司”,传出成立两年多已亏损逾7千万元(新台币,下同),烧掉资本额1/3。台当局“农委会主委”陈吉仲表示,台农发若赚钱,“会不会被说是在赚农民的钱?”如此不食人间烟火之言对比高雄市长韩国瑜冲刺农产行销的成绩,几可断言,一把不下“北农高薪实习生”的人民怒火又开始燎原。

  台农发究竟是什么东西?又在玩什么把戏?相信在这波新闻热潮之前,绝大多数民众都不知这家公司如何成立、又为何成立。事实也是如此,若非去年北农吴音宁事件闹得沸沸扬扬,政坛大概也不会注意到原来除了北农,类似的组织还有些什么。

  根据台当局“农委会”说明,台农发以创造海外市场为主要业务,实收资本额约为新台币2亿4000万元,且资金来源为民营公司及财团法人;唯“农委会”并未厘清的是,台农发虽号称“100%民间公司”,但人事预算等是否仍是由“农委会”主导?至此也不禁想问执政党“立委”,是否真同意要台当局可以藉转投资手段刻意避开“立法院”监督?

  若不是因为这几天韩国瑜与陈吉仲因北农发而大打口水战,相信台农发受关注的程度必不及北农及台杉;而今潘朵拉的盒子已被掀开一角,对民进党当局来说更头大的是,相较北农,台农发绩效更不知在那里,烧钱却烧得奇快无比,但“农委会”的说明避重就轻,陈吉仲的辩词更不知所云,如此一来就势必更让人民好奇关于北农发的一切。

  可以想见,近期民众关切的角度,必然将从北农发的烧钱,转进到更具话题的“谁在烧”?有没有肥猫?又是否为酬庸?烧掉的钱又是拜了那些神佛?蔡当局上台后又成立了哪些“北农发们”?…一颗颗未爆弹已然露出,就看何时被引爆。

  韩国瑜批评“农委会”打算以“国家队”概念成立“台湾农产品外销平台”是“脑袋瓜有问题”,及指台农发花10亿成立,固然有其言词上的不精确与耸动,但这回与陈吉仲“交口”谁胜谁负再清楚不过。民进党当局与其怨怼媒体或网民又在造神,是否更该检讨,是否想方设法A人民的吃相太过难看,才主动帮韩国瑜搭了神坛、制造了韩流再起的热气旋?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