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踏上了错路,为何不回头

2018年10月19日 19:2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蔡英文在“双十演说”的结尾中提到了三个不走回头路:年金改革不能走回头路、非核家园也不能走回头路、转型正义更不能走回头路。对此,“大华网络报”发表评论说,这些话说得好像正气凛然,意志坚决,实际上却让我们看到了蔡英文与民进党的刚愎自用,也反映了他们与民意的距离是如此的遥远。

  其实民众并没有要求他们走回头路,年金改革的确是应该做,非核家园的理想也值得追求,转型正义也是台湾民主要再进一步成长的转折点,但蔡英文与民进党却走上了错路。换言之,民进党的这三条错路,都无法达到年金改革、非核家园与转型正义的目标,既然踏上了错路,那为什么不能回头呢?

  “改革”这两个字已经被滥用,任何政策好像只要加了改革两个字,就取得了免检的通行证。我们认为,改革不仅应该愈改愈好,让未来有更多选择的机会,更让台湾愈来愈团结,但蔡英文所提的三大改革无一符合改革应有的意涵。

  年金改革应该做,但民进党的年金改革只是拿财政负担以及未来世代做借口,并且在改革的过程中,把军公教污名化,甚至指公务人员的退休保障根本就是不正义。因此,民进党当局的年金改革就像一把大刀一样,砍掉了岛内军公教的尊严,砍伤了军公教的向心力,也砍碎了军公教的积极性,伤害岂是民进党口中节省下的钱所可弥补。

  其次,非核家园是值得追求的目标,但必须考虑台湾的客观条件。台湾是海岛,本身没有能源,民进党要废核,日本福岛的核灾也是他们的借口,但日本已经开始恢复核电建设,就是因为考虑到其本身的客观条件,根本无法实现废核的目标。

  在核能问题上,民进党已经将其上纲到道德层次的问题,也就是所谓神主牌的地位。然而,能源问题不是道德问题,而是科学问题。绿能发电、煤碳发电、天然气发电、水力发电以及核能发电,如何配比,如何逐步减少核电,都应该经过实事求是的科学规划,而不是根据神主牌来决定。许多专家都已指出,民进党的废核政策不切实际,不仅未来能否稳定供电充满不确定性,火力发电也必然造成空气污染。从2016年民进党执政开始,工商界就已多次表达忧虑,但蔡英文与民进党对这些建言与忧虑皆充耳不闻,蔡英文更强调不走回头路。

  至于转型正义,蔡英文自己言行不一,一方面强调转型正义是为了和解,另一方面却又任命张天钦,把促进转型正义委员会变成了用来打击异己的“东厂”。台湾在民主化的道路上已走了三十余年,其间也做了不少转型正义的工作,但没有打着转型正义的名号,也没有拿来做为斗争的工具。即使转型正义的工作尚未完成,但只要能够守着和解的信念,转型正义的工作才能得到人民的信任与支持,然而张天钦的“东厂说”戳破了这个假象,也使得转型正义变成了被嘲笑的对象。

  年金改革,蔡英文走上了打击军公教以及分裂社会的错路;非核家园,蔡英文走上了不顾现实的躁进错路;转型正义,蔡英文走上了破坏和解的错路。既然踏上了错路,何不勇敢回头?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