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检视民进党执政二周年政绩

2018年05月23日 08:5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央网络报》23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民进党自2016年5月20日执政以来,已经满二周年了,回顾过去这二年来台湾的各项发展,除了股市仍然超过万点,表现令人满意之外,其余政绩包括政治、经济、“外交”、两岸等方面均乏善可陈、完全没有亮点,也难怪各项民调结果都对民进党当局的满意度不佳。

  首先,在政治方面,民进党藉由“立法院”绝大多数席次,强行通过“不当党产处理条例”来斗争在野的国民党,查封并拍卖国民党的党产,同时任意定义国民党的附随组织,强行处置妇联会等民间组织的资产,如此行为当然会引起“朝野”关系紧张。

  除此之外,民进党当局进行“年金改革”,违反对公务人员的“诚信原则”;通过“一例一休”形成劳资重大纠纷,引起资方的紧张;准备推动两性平权、同性恋合法化,冲击家庭伦理观念;干涉台湾大学校长的遴选,影响大学的自主等等。

  现在台湾的街头几乎每天都在上演示威游行活动,包括:代表退役军人的“八百壮士”与退休公教人员,因为抗议“年金改革”而上街头游行;还有抗议修改“劳动基准法”而上街头的劳工团体等等,民进党执政二周年的结果是“朝野”与民间抗争激烈、不满民众经常上街头示威抗议。

  其次,在经济方面,这二年台湾整体经济表现并不理想,使得台湾民众对未来发展前景产生不确定性的疑虑,造成人民不敢消费、企业不愿投资、年轻人薪资过低无法生活、而鸿海到美国投资、台积电到大陆投资,台湾经济面对产业出走的危机,整个社会对现状与未来的不满情绪高涨。

  第三,民进党当局在国际场域与中国大陆进行“烽火外交”,其结果是“邦交国”不断减少,仅剩19国外,台湾也无法参加国际组织活动,如“世界卫生大会”(WHA)外,台湾也被“国际民航组织”(ICAO)与“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等国际组织拒于门外。

  最后,就两岸而言,自民进党执政后,由于坚决不承认“九二共识”,被中国大陆认为是破坏两岸互信与政治协商基础,造成两岸关系紧张情势螺旋式升高。两岸关系恶化的事实有:海协与海基两会制度性协商管道中断;国台办与陆委会的“两岸事务首长会议”与电话热线也已经停止等等。

  中国大陆在台湾海峡进行例行性军事演训,并表明就是针对“台独”而来,同时经常性派遣战斗轰炸机群绕行台湾周边的空域,台湾人民对于两岸紧张关系都感到非常的忧虑。

  在两岸关系紧张的状态下,许多台湾民众非常忧心未来的前途,同时也使得许多依靠两岸交流而存在的产业受到严重冲击,包括旅行社、航空业、观光景点、游览车等各式交通、观光饭店、各式餐饮业、观光夜市、免税商店、伴手礼、纪念品业等,这些业者曾经因为要“顾饭碗”而上街头,对民进党执政的不满意度大幅上升。

  总而言之,民进党执政二周年,政绩乏善可陈,完全没有亮点,因此造成台湾民众对民进党当局的满意度骤降,尤其是在政治、经济、“外交”与两岸政策的失当,更导致人民对民进党执政不满。民进党的政治意识型态“台独党纲”与“反核”,对台湾政治经济发展绝对不利,台湾人民要看清民进党的本质。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