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难道蔡英文与赖清德在玩两面手法?

2018年04月23日 10:4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央网络报》21日发表社评指出,本不该是国际焦点的台海事务,近日却因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的冲撞式发言,顿时又成了角力的热点。解放军除了在南海进行例行演训外,亦在台湾海峡进行实弹演习,并再次派遣军机进行绕台演训。

  解放军近期接连在台湾海域进行军事演训的目标,“其实就是针对赖清德以及‘台独‘分裂活动进一步发出警告”,强调“不要低估大陆捍卫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与坚强能力”。此外,大陆空军也罕见地主动发布新闻稿,证实军机的“绕岛巡航”。大陆《环球时报》社评还表达近期军演主要传递三个强烈讯息:“向’台独‘传递严厉的信息”、“大陆具有强大军事实力”及“向美国发出警告”。

  对于大陆近日的各项军事行动表态,台当局防务部门表示持续监侦及应处,陆委会则批评中国大陆“企图挑起两岸及区域紧张。很明显,中国大陆以一连串的军事演习来表达其反对两岸分裂及蔡英文当局走向法理”台独“的坚决立场,因为这是一条不能跨越的红线。事实上,美方对中国大陆的底线都相当清楚,纵使历任美国政府从未公开接受“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国家”。

  反观蔡当局,明知中国大陆的反“台独”红线,而且美国不可能支持“法理台独”,却放任“行政院长”赖清德以言论自由为由,公然在“立法院”挑战两岸共识的底线,不仅对改善两岸关系毫无帮助,更可能让中国大陆认为这是蔡英文与赖清德的两面手法,此举实属不智。

  更奇怪的是,明知中国大陆有捍卫主权与领土完整的决心,民进党却为了选举利益,不惜赌上台湾前途,蔡英文应明了,既然有心维持两岸现状承诺,就该审思当前两岸政策的矛盾,约束赖清德的嘴,并提出足以取信于中国大陆的两岸新说帖,好让冰冻已久的两岸互动重新热络起来。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