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拔管”案开启了一个新篇章?

2018年04月17日 07:1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央网络报》今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台当局“教育部长”潘文忠请辞获准,由台湾研究院院士吴茂昆接任。但“拔管”案还未结束,只是开启了一个新篇章而已。

  评论表示,潘文忠请辞,在辞职声明中已表明了是因为“拔管”一案。以此案的情况分析,只有两种可能。

  第一种可能是被请辞,换句话说,潘文忠没有达到“拔管”的政治目标,而且让此案拖延数月,重伤了民进党的形象。

  第二种可能是主动请辞,因为潘文忠已经用尽了他可以用的手段,但还是不能达到“拔管”的目的,自己本身又承受了上级的压力以及学术界的压力,而且即使继续干下去,恐怕不仅无法“拔管”,更将身败名裂,不论怎么算,都是亏大本的生意。

  评论强调,潘文忠请辞,赖清德认为自己“任他狠来任他恶,我自一口真气足。”赖清德的一口真气足,说明他是要“拔管”拔到底了,潘文忠不行,那就换另一个来。否则,管中闵一旦就任,那不只是赖清德一口真气泄,而是民进党全泄了。

  评论指出,由此可知,新任台当局“教育部长”由吴茂昆接任后,第一个政治任务恐怕就是要在短期间内“拔管”,因为只有如此,民进党才可以立即停损。

  评论认为,我们要奉劝民进党,真正的停损点不是“拔管”,因为“拔管”成功,对台湾的伤害更大而已。此时此刻,只有请新任的台当局“教育部长”让管中闵就任台大校长,才是真正的停损点。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