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吃定少数 小心搬石头砸了自己

2018年01月17日 15:2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联合报》17日发表评论说,国民党上一届获得“立法院”超过四分之三席次,在重大议案上议决时,民进党无所不用其极地抵制与阻扰,大骂国民党多数暴力、出卖台湾,极尽丑化与差辱之能事,国民党多数“立委”无力也不愿为国民党的政策辩护,加上太阳花学运,导致国民党在2016年输到脱裤。

  如今民进党实质掌握多数席次,想过什么“法案”必能贯彻党意,无论外界民意、学界意见有多强,似乎不看在眼里;他们见识多了,外面的陈抗,比起当年他们的手段,只不过是一盘不起眼的小菜,只要把拒马蛇笼加高加大加锐,一声令下,哪管你国民党的的意见,所谓党团协商,只不过是过个水,一点也不退让。

  君不见大砍公教“年金改革”、“劳基法修正”、“不当党产处理条例”、“促转条例”、“监委”提名、水利会长改为“官派”等,无不争议不断。例如,“监委”提名人陈师孟言语与政治立场显明偏颇毫无遮掩,全民进党一致通过,你在野党又奈我如何?反正我就是多数,爱怎么玩就怎么玩,用文的我以“一事不二议”,用武你们非我对手,就是吃定你们,不然你想怎样?

  台湾《中央网络报》16日发表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何溢诚的评论文章说,民进党当局内外交迫、左支右绌,台湾人民更是茫然无助、惊慌失措。“劳基法”二修,逼迫劳工不眠不休,连续上班最多可以长达12天,以及“加班换补休”,坐实890万名劳工对于日后过劳、领不到加班费的隐忧,这不仅是剥削劳动力的剩余价值,还是慢性杀人,斲伤台湾的生产力,无奈凄风苦雨中,日以继夜的街头抗争、搏命卧轨,还是打不动蔡英文的铁石心肠,劳工真是民进党心里最软的那块……柿子。

  远在太平洋彼端的美国,嫌两岸关系“太冷”,不断煽风点火,然而,所谓的“友台法案”,台湾可能未蒙其利先受其害,中美倘若真为此摊牌,遭殃的还是台湾。“台独基本教义派”以为有美国做靠山,就可以不负责任地大放厥词,挑衅大陆的敏感神经,当心赔了夫人又折兵。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