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陆委会的冷笑话 卖萌换的是尴尬

2018年01月09日 09:2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评社9日发表评论说,台湾陆委会7日深夜在脸书发出图文“小湾与陆儿”,模拟台湾跟大陆之间的对话,耍冷问两岸和平稳定的门是什么。图文贴出后没有讨好,反遭网友骂翻,陆委会只得紧急删文,隔天更公开道歉。

  评论指出,一年多来两岸官方沟通协商大门关闭,陆委会与大陆无法对话,于是幻想一个两岸用line对话的场景,开出这个冷笑话。陆委会或许是出于一片苦心。目前两岸关系低迷,陆委会说其本意是想用比较轻松的方式来表达对两岸未来的期望。“小湾与陆儿”一夜成名,很多人为他们编写出更多精警的对话。虽然这则冷笑话被骂翻,却也让不少人神经松弛一下。

  而“小湾与陆儿”的对话,所谈正是困扰两岸的大问题。“你知道两岸通往和平的门是什么?”小湾说“是我们。”陆儿:(回了一个笑脸贴图)。而大陆网友则说承认“九二共识”就可以进门,怎么做了这么久,小湾还不能明白呢?

  目前两岸关系脆弱而不堪再受冲击,有说已到“临界点”状态。两岸通往和平的门是什么?陆委会比谁都清楚。大陆早就开了一扇门,只是蔡当局不愿意进去而已。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