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港媒:“公投闹剧”只会“竹篮打水一场空”

2017年12月25日 09:4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以民进党“立委”为首的台湾“立法院”最近通过“修法”,大幅降低“公投”门槛,在台湾“立法院”占有五席“立委”的“时代力量”日前就提出一系列涉及“台独”的“公投”的议题。香港《大公报》今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时代力量”的行径与台湾主流民意背道而驰,最终必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原则问题上,大陆方面的意志坚如磐石,态度始终如一。“台独”终归是死路一条。

  评论摘编如下:

  以民进党“立委”为首的台湾“立法院”最近通过“修法”,大幅降低“公投”门槛,尤其为“台独公投”大开方便之门。在台湾“立法院”占有五席“立委”的“时代力量”日前就提出一系列涉及“台独”的“公投”的议题。然而,上月岛内有民调显示,48%民众反对举行“台湾独立公投”,比支持者多5%。由此可见,台湾多数民众并不支持触及“台独”立场的“公投”。“时代力量”的行径与台湾主流民意背道而驰,最终必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众所周知,“时代力量”于2004年以“反服贸”的“太阳花学运”发迹起家,并靠吸吮民进党的奶水而获得营养、从而壮大。去年“立委”选举期间,民进党和“时代力量”沆瀣一气、臭味相投,无非是骨子里充斥着“台独”思维,因而一拍即合。“时代力量”更在民进党的扶持下赢得5席“立委”。相较之下,老牌“台独党”台联党更是全军覆没。但岛内“台独”势力并没有因此销声匿迹,“时代力量”接收了“台独”基本教义派,成为“台独生力军”。

  “时代力量”的领头人黄国昌及其主要成员林昶佐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支持“台独”。自去年以来,“时代力量”在台湾“立法院”提出了多项涉及“台独”的提案,包括“两岸协议监督条例”纳入“两国论”等。如今“公投”门槛一降低,“时代力量”便迫不及待地一口气提出多个有关“台独”的“公投”议题,并不让人感到意外。但近月岛内民调不仅显示主流民意不支持“台独公投”,连支持“台独”的人数也较往年减少,“时代力量”挑起的这些议题通过的可能性甚低,不过就是一场自吹自擂的政治闹剧。目前“时代力量”的民望已跌至个位数,其大张旗鼓地发起“公投”,显然是为了凝聚支持力量,挽救不堪入目的支持率。

  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原则问题上,大陆方面的意志坚如磐石,态度始终如一。“台独”终归是死路一条。“时代力量”搞“台独”分裂活动,妄想阻挡两岸统一,根本就是螳臂当车、自不量力,必被台湾主流民意唾弃。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