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蔡当局成台湾民众健康的“杀手”

2017年11月20日 10:41:21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当局为“废核”提出“用爱发电”口号,如今沦为“用肺发电”。(图片来源:网络)

  台湾《中央网络报》今日发表透视集文章指出,台湾空气污染问题日益严重。民进党执政后,不但把台湾公共资源当作提款机,为所欲为,更把全民的肺当作发电机,为了达成2025年“非核家园”的目标,拼命使用燃煤发电。火力全开的结果,造成台湾极为严重的空气污染问题,更进一步危害台湾民众的生命安全。民进党“用爱发电”是一派胡言,现在绿营正在做的是“用肺发电”。错误的电力政策已成为台湾民众健康的“杀手”,蔡当局当然是罪魁祸首!

  评论摘编如下:

  台湾空气污染问题日益严重。18日一位高雄市的市民在脸谱网分享在高雄兴达港外海拍的照片,陆地上被一层厚厚的灰色云雾整个罩住,而海上则是万里无云的蓝天,两相比较之下,这位脸友只能说“吓坏了”。

  过去,身为台湾地区“制造之都”的高雄,工厂林立,空气污染的问题确实很严重。然而,如今早已不只高雄有空气污染的问题,沦陷的地方越来越多。

  民进党执政后,不但把台湾公共资源当作提款机,为所欲为、恣意花用,更把全民的肺当作发电机,为了达成2025年“非核家园”的目标,拼命使用燃煤发电。火力全开的结果,造成台湾极为严重的空气污染问题,更进一步危害台湾民众的生命安全。民进党“用爱发电”是一派胡言,现在绿营正在做的是“用肺发电”。

  台当局“经济部能源局”发布最新的统计资料显示,2016年台湾碳排放量为2.58亿吨,创下历史新高。而根据台当局“环保署”的监测资料,2016年全台的PM2.5(高浓度细悬浮微粒),年平均值大约是每立方公尺20微克,其中,台北是17.3微克、台中21.8微克、台南26.1微克、高雄24微克;可以说,越往南,指数越高,绿色执政简直就是空气污染的保证。

  台当局订定的PM2.5标准是年平均15微克,日平均35微克,世界卫生组织则是年平均10微克,日平均25微克;专家建议,采取世卫组织的建议安全值,才能对健康有较佳保护力。然而,如果按照世卫组织的标准,根本全台都不及格。

  在这个情况下,蔡当局还表示,为提供安全和稳定的电力,未来燃煤机组将增加100万千瓦、燃气机组将增加889.6万千瓦,成为发电的主力,以达成备用容量率维持在15%以上、备转容量率则为10%的目标。可想而知,如此一来,空气污染问题只会更形恶化。

  台湾环保团体“绿色和平”于日前公布“全球暨台湾燃煤发电不可不知的真相”报告。报告明确指出,燃煤发电就是台湾地区碳排放持续增加、造成空气污染危害健康的主因。2016年全台有超过9千人死于肺癌,肺癌死亡率更已连续10年高居所有癌症之冠,台湾民众饱受空气污染之苦、之害,问题极为严重。

  错误的电力政策已成为台湾民众健康的“杀手”,蔡当局当然是罪魁祸首!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