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竞相砍头是把美丽之岛变成恐怖之岛

2017年04月25日 08: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25日发表评论文章说,蒋介石的塑像又被毁,这种现象已经多到不知道是多少次了。而仅仅过去一个多月里,就发生了5次蒋中正塑像的头颅遭砍断。若继续下去,不断撕裂的台湾恐将自我崩解。

  文章指出,这次发生在台北市阳明山公园。自称是“台湾建国工程大队”者,在乌黑的夜里,戴着面具,穿着雨衣,拿着装上长柄的菜刀,站在已被他们砍去头颅又泼满红漆的蒋中正座像前,照了相片,状极恐怖。他们自称砍蒋的头是“向台湾水利之父八田君献祭”,还扬言要再砍更多。

  前台北市议员砍了八田与一塑像的头,其行径应负法律责任,地方政府也应维修被毁的公物。按照同一标准,砍蒋像的头者,也应负法律责任,地方政府亦需维修被毁的公物。任何人若不负毁损公物的法律责任,尤其在当局到地方多属民进党执政的情况下,若听之任之,那么不仅被砍头、被泼漆的蒋塑像将随处可见,任何人物塑像都可能遭此待遇,如此失去法治,台湾的民主亦无可称道。

  民进党当局府日前才针对八田塑像被砍头而说“破坏公物应受法律制裁”,就不可持双重标准,而对砍蒋介石铜像头的“台独”同盟者不发一语,甚至窃喜有人为他们执行了他们不便处理的事。那么冤冤相报,后果不堪设想。蔡英文当局若为台湾社会的安定着想,既然已对八田塑像被毁表了态,亦应即时对蒋像被毁表态;纵使当局万般排斥蒋中正,也不能受制于激进“独派”。

  不容否认,贬蒋除蒋是民进党历来“去中国化”的一环,且自2000年至2008年民进党首次执政时,动用了行政权来推进。去年民进党再度执政后,“去中国化”更不遗余力,从黄帝、孔子、孙中山、郑成功都遭牵连,“独派”媒体甚至连清明节都用来指是国民党从大陆带来的事物。这种气氛不仅对台湾的安定危害至大,也会刺激大陆更加认定民进党当局的“台独”路线不会回头。这些对蔡英文、民进党没有任何好处。

  文章最后说,对历史人物和事件可以有不同诠释,但不应用来在现实社会中制造仇恨与对立,执政者尤应负起政治和解、社会和谐之责,否则自己所标榜的福尔摩沙,就不会再是美丽之岛,反而变成恐怖之岛。

[责任编辑:赵静]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