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蔡英文的“新鲜感”在哪里?

2016年03月04日 09: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4日发表透视集文章说,蔡英文选赢快两个月,令人纳闷的是“鲜货”在哪里?除了找一位在上次大选时扯后腿、跟“立法院”毫无渊源的“院长”,以及不避“宇昌案”的瓜田李下换了一家生技公司,继续高唱生技经济之外;如今传出来,她还要兼民进党主席,就更让人质疑,这和过去陈水扁,甚至蓝营历任领导人,有什么不一样。看样子,屁股决定脑袋,大权一把抓,是不分蓝绿、男女的共同诱惑。

  文章说,“总统”兼党主席实在是一桩早过了赏味期的政治话题,也是在野用来反对在朝的陈年老梗,标准答案一定是“党政不分”。我们光看过去几年,蔡英文拿来指责马英九的理由:“丧失制衡机制”、“有很大宪政风险”、“散漫就是兼任的后遗症”等等,便知道这两个月,蔡根本就在走回头路;或者该说选赢了,真面目终究露出来了!

  令人担心啊!这是不是个征兆?预告了这位还没真正上台的当选人,已经开始黔驴技穷了呢?面对棘手的两岸问题,只有一句“维持现状”的马规蔡随;面对严峻的经济寒冬,只能重提生技产业的海市蜃楼;面对蓝绿的政治歧见,只会再唱“全民总统”的和解高调;而面对党内的山头林立,只好来搞“总统”兼党主席,以求一条鞭的权力驾驭。如果她的本事只有这样,那么这些人凭什么指责现政府?选民又干么投票给另伙人呢?

  新官上任三把火,蔡英文到底烧不烧得起来?她能拿出什么政绩,让大家耳目一新?还是执政继续左支右绌、迷失方向,等到蜜月期过了,又重新回到意识形态治台,走陈水扁的老路死路?说真的,这两个月的观察,加上那些铁杆深绿趁着选赢余威大弹二二八老调,选民完全无法感受到她的方向感。鲜货在哪里?还是只有空心菜呢?

[责任编辑:赵静]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